Mahalo 4Y5M - 被汪汪隊圈粉的中班小朋友

鬼靈精怪的 Mahalo,玩起來很瘋狂,但十分有趣可愛,雖然有時候會忍不住跟他生氣,可以下一秒他又可以融化我的心:)


年齡
4y5m

發育指數

身高 97~98cm
體重 16.9 kg
腳長 16~17 cm

幼兒園
從今年 8 月開始,幼兒園就開始了新的學期,迎來了新的教學計畫,學校每個週二會輪流執行茶道、花道、烹飪等課程。分別由園長、主任、還有中大班的老師負責擔任講師。我蠻喜歡這個系列的課程,可以讓小朋友體驗到不常接觸的事物。

枸杞茶

課後的課程,在與 Mahalo 的討論後,答應他一週可以讓兩次的課後課,一堂是樂高機器人課程(他從進入幼兒園就一直上到現在),另一堂是這學期新增的八大課程,運用一些教具訓練一些能力的發展(最近在走認識國旗的主題)


這學期學校也規安排了一趟警局參訪,讓他們坐警車、騎警察摩托車、還有擔任酒測員,十分可愛。



而10月的萬聖節也舉行了小遊行以及服裝比賽活動,看著一群小朋友在民生社區遊行,一邊唱著 Trick or treat 的歌,非常可愛。Mahalo 扮演他最愛的汪汪隊,他很傳神邊遊行還有邊汪汪叫,可惜同學都沒有感受到他的用心。


進行到投票的環節,Mahalo 完全沒思考的投給了自己最好的朋友,但對方沒有投給他,他臉整個垮下來,最後忍不住悲傷大哭了起來。


11月學校舉辦了這學期唯一一次的戶外教學,到新竹的麥克田園,這次派出阿公北上支援去陪玩,因為當時要辦理旅遊保險,我們根本無法預期到時候 Batu 會不會有空陪他去。看來他跟阿公也玩得非常開心。




衣著 / 清潔

換了一雙室內鞋,前一雙大拇指的地方破洞了,結果挑了一雙跟同學一模一樣的鞋子,我真的很擔心他因為跟同學選一樣的到學校去被討厭,不過他本人堅信沒問題XD

每天早上也會自己選自己要穿的衣服,對某些衣服特別熱愛,會想要每天都穿一樣的。

在學校最喜歡的男同學似乎換了一個對象,看來 Mahalo 比較喜歡年紀比她略大的成熟同學。

肢體 / 健康

開始會在爸爸身上爬來爬去,去公園也可以挑戰很難的繩梯了,媽媽我看的真的是膽戰心驚深怕他會摔下來。

因應妹妹的出生,也幫 Mahalo 換了一張汽座,這張是他自己選的,因為他想要餅乾盒子跟放水壺的配件。


認知 / 表達

在家裡倒是很喜歡學汪汪隊爬來排去,還會自導自演的念出劇中的口號。一下扮演萊德、一下扮演阿奇。

對於感動的劇情會跟著感動,躲進手上的抱枕裡面,有的時候還會熱淚盈匡。對於劇情裡有人被稱讚也會感到害羞。

他會主動說他要畫圖送給他的同學。


非常熱愛討價還價,看卡通會一直希望可以看更多集,還會用別的東西來交換,例如:那我用一個餅乾跟你交換一集汪汪隊。

對於情感很勇敢的表達,原本希望生產期間請他跟阿公回草屯住個幾天,但沒想到他過不了心裡的那關,一邊大哭一邊說,我想跟爸爸媽媽一直生活在一起。


玩具 / 遊戲

這半年也補了一些玩具,像是原本就有在玩的磁力片以外(做完還請我幫他跟他的作品拍照)


買了一組春夏秋冬的拼圖,我個人非常喜歡他的畫風,從春天到~冬天片數逐步增加。


也得到一組 Batu 送的太空主題的樂高,其實是媽媽自己想玩,3 in 1 非常划算。終於有第一組雲霄飛車了:)



也幫他買了一個小小的收納盒,收納可以用來拼圖案的小樂高零件,Mahalo 也很熱愛自己創作。



活動 / 會客

這幾個月也去了不少地方

4y1m 鶯歌陶瓷博物館,趁著戶外水區開放的時候去了一趟,那時候我肚子已經有點大了,他跟爸爸也玩得很開心,我們還參加了博物館的手作課程捏兔子黏土。


4y1m 也跟同年的露恩去了一趟甲蟲秘境親子咖啡廳,兩個小朋友玩在一起,也是蠻瘋狂的。也買了一隻獨角仙,跟一個獨角仙拼圖。

4y2m 之前去的大直 Att Snoopy 樂園關了,新的開在台北市兒童新樂園裡面,場地變得更大,遊戲種類也變得更多了。憑門票還可以免費入園兒童新樂園,推推!





4y2m 趁著夏天的尾巴也去了兩趟白沙灣玩水,可以租借遮陽的帳篷小睡片刻,屁孩可以在旁邊挖沙玩水。



家庭

因為家裡多了一個妹妹的角色,感受到 Mahalo 還在嘗試適應這一切的改變,目前主要是媽媽我會待在月子中心就已經給他不少壓力,但我也愛上他很直接的說他想念我,還祝福我一切順利,真是個貼心的好孩子。希望回家後一切狀態會好一些,到時候 Mahalo 就能真的摸摸妹妹了。


---

歡迎追蹤 Instagram @batu_happypartners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