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ndi to Coogee Walk 必去!海岸健行 @ 雪梨 Sydney



來雪梨最不能錯過的不是歌劇院
是壯麗的海岸健行


在尋找雪梨的旅遊資訊時,看到澳洲旅遊局官方推薦了 在 Sydney 必做的 10 件事。就下定決心要把 『從悉尼壯麗的邦代(Bondi)步行至庫吉小徑(Coogee)』加入計畫內。

從住宿的 King's Cross 車站搭乘 T4 到 Bondi Junction 在轉公車就可以到達 Bondi Beach,Bondi Beach 是雪梨很多紀念品店商品和當地藝術家創作的常見主題。



可愛的郵局

吃個早午餐

在海灘旁邊 Trio 吃早午餐,選了悠哉的路旁座位,馬路的對面就是 Bondi Beach。




點了 Nutella French Toast 搭配 Breakfast tea,跟一個雙蛋早餐(Nutella 真的好甜)。


Nutella French Toast


在健行開始之前決定下去踩踩水。今天的陽光十分溫暖,不過海水卻是非常的冰啊!頓時很佩服在裡面衝浪的人們。沙灘旁邊就緊鄰著草皮,坐在草皮上休息曬太陽也是非常舒服。






送上 Google 自動合成之後有點小歪掉的海灘全景照。




開始吧!海岸健行

從 Bondi Beach 走到 Coogee Beach 全長 6KM,大約要花上 2 個小時,沿途會經過非常多海岸游泳池、沙灘,不同景色的海岸還有到處亂停的 OBike。






海岸游泳池真的是很酷的建築,有的是以游泳俱樂部的方式管理,有的則是在原有的海岸邊挖掘出一個空間將海水引入。前者最有名的的就是臨近 Bondi Beach 的 Bondi Icebergs Pool。

Bondi Icebergs Pool
Bronte Bath
The Geoff James Pool

發現淺海處會插著兩支旗子,搭配 SWIM BETWEEN FLAGS 的標示,提醒該海灘戲水的範圍。




跟台灣沙灘最大的不同應該是,腹地的廣大使得每個海灘都能有大片的草原,讓人感到非常舒適。



除了沙灘以外也有部分的海灣穿插著岩岸,澳洲人連大岩壁上都能曬日光浴。






到處都是我的日光浴場

沿途還會經過 Waverley Cemetery,但是鄰近海岸的路正在整修,所以需要步行穿過整個墓園,雖然是大白天,但還是會想像會不會有吸血鬼爬出來XD。




也是第一次看到草地保齡球場,玩法主要就是草地上會有顆白球,每個人有四次機會,把自己的保齡球滾的最靠近的人就贏了。



大概兩個小時順利抵達 Coogee Beach,整趟走起來算是非常輕鬆的,沒有什麼嚴峻的地形,邊走還可以邊欣賞風景,不太會覺得累。澳洲當地人還蠻多沿著我們走的步道慢跑的,小馬看了很羨慕,直說下次如果再到雪梨也想要安排早上慢跑的計畫。




抓袋獸

不解釋!來澳洲不能錯過抓地區限定的袋獸



來去計畫外的 Darling Harbour 吧!

因為時間還有點早,所以決定前往達令港觀光一下,Darling 港旁邊有海生館,還有觀光景點很常出現的蠟像館。



緊臨港邊的商場裡面有很多餐廳,土耳其、印度、泰國、日本、美國各種食物都有。完全展現出澳洲外來人口眾多的居民組成。



買了土耳其的牛肉餡烤餅當晚餐,結束這一回合。






下一篇是與小峰、漢娜的歌劇院之旅。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