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視寶寶帶什麼禮物好?新手爸媽心得分享



大家會遇到探視新生兒寶寶時,該買什麼禮物好的問題嗎?打算來分享一下新手爸媽收禮的心得,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紙尿布



尿布應該是常送禮物排行第一名,大家常常說尿布永遠不嫌多,但不對的尺寸就很浪費。

建議可以先跟準父母確認有沒有慣用的品牌,有的小朋友會對部分品牌容易紅屁股,以及寶寶現在包什麼尺寸了,或是缺什麼尺寸,像是 Mahalo NB(new born) 只包了 1.5 個月,如果大家全部都送 NB 就會浪費了,甚至很多寶寶在月子中心就包 s 了。

另外有的父母會希望使用布尿布,所以也可以先詢問看看有沒有打算使用紙尿布再贈送。

濕紙巾



寶寶不適合任何有添加成分的濕紙巾,父母可能已經有做功課,預計要買某個牌子的濕紙巾。所以如果要送的話建議選 99% ~ 100% 純水的,像是獅子寶寶、康乃馨都有出。其餘的有香精的、或是有蘆薈的其實都不適合。另外建議購買大包的濕紙巾,小包的隨身包基本上用不到,出門也是會整個大包的帶出去,畢竟炸屎不是一包隨身包可以解決的。

親膚產品

有很多人會選擇送親近皮膚的用品,像是沐浴組、乳液、屁屁膏,但通常爸媽自己應該會做功課,選好自己覺得成分適當,可以給寶寶用的牌子。如果真的要送,建議可以先詢問過朋友是否需要,或是有沒有特別想要的品牌,先問一聲避免浪費。

衣服



送衣服是絕對沒問題,但有兩個大重點。

一、千萬不要送非當季的衣服

為什麼不要送非當季的衣服呢?假設你買一件六個月能穿的長袖包屁衣,但是寶寶六個月的時候已經是夏天了,那就完全無法穿到,反過來,就算你送的季節對了,但寶寶的成長體型是不能預測的,也很容易買到不適合尺寸的衣服。像是你去探望小朋友時,是夏天且寶寶是 0-3M 那你就買剛好此時可以穿的衣服,如果寶寶體型比較大,就近量先跟父母確認一下身高或是體重避免買了穿不下。

二、請參考一下父母平常的穿衣風格

這個說來尷尬,很多人在買衣服的時候容易只考慮男寶寶或是女寶寶,然後特上刻板印象買衣服。但是爸爸媽媽不一定喜歡這個風格,我覺得最準確的是買中性一點的衣服,或是參考爸媽平常的穿衣服風格,避免買到爸爸媽媽覺得不喜歡的,畢竟寶寶還很小沒有決定權,把衣服穿上去的都是爸媽XD。

配件



成長用品囊括所有寶寶可能在成長過程會需要的東西,像是:玩偶、音樂鈴、繪本、黑白卡、尿布防水墊、餐具、包巾、棉被、奶瓶。這些東西基本上送了應該是沒什麼問題,反正總有一天會用到,但要注意材質就是了,畢竟有的會接觸到寶寶肌膚。

但其中奶瓶倒是要特別注意,如果寶寶是有在喝母奶的話,建議選購母乳實感奶嘴的奶瓶,避免奶頭混淆的問題,如果媽媽有在用擠奶器的話 ,買跟吸奶器可以結合的口徑,會比較適合。但如果媽媽是全親餵的話基本上,奶瓶是完全用不到的。如果真的要送奶瓶,可以買防脹氣的、寬口的。

現金
不得不說,紅包真的是最實際的,讓爸爸媽媽自己決定缺什麼購入什麼,雖然送起來俗氣一點,但是真的是最實質的幫助,就是缺少了一點禮物的樂趣就是了。不過我們這一輩的人已經很少在那邊用個禮金簿紀錄每個人給多少紅包,所以這邊給紅包的話通常就心意到就好啦。

結論
送禮前先詢問一下沒有什麼不好唷:)至少我個人是這樣認為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