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halo 2Y10M - 還我取消的幼兒園戶外教學啊!

我好想你,我真的好想你,媽咪我好想你,最近不知道怎麼了,一直把好想我掛在嘴邊,講得害我不想他都覺得害羞。親愛的 Mahalo 除了想我,也好好的認識這個世界吧!


年齡
2y10m

發育指數

身高 90 cm (⬆️ 1cm)
體重 15.5 kg (⬆️ 0.5kg)
頭圍 47 cm
腳長 15 cm (⬆️ 0.5cm)


托嬰中心



這兩個月 Mahalo 正式從托嬰中心畢業,轉往幼兒園就讀了,托嬰中心按照往例幫他舉辦了畢業典禮,小朋友大家一起吃吃喝喝米餅跟水果非常開心,還送了一個畫畫本當畢業禮物。

也幫 Mahalo 兩年的托嬰生活做了個小紀錄,做了一張卡片給老師留紀念,想當初剛進去就讀的時候才七個月大呢。


也是因為比較晚找幼兒園的關係,所以2月就繳了下個學期的註冊費,結果只唸了一個月,就轉去幼兒園了,只能說大家找幼兒園還是算好時間,不然多繳一些註冊費也是很傷啊!

幼兒園

找幼兒園的過程就沒有當初找託嬰中心那麼順利,尤其這半年疫情的關係,Batu 其實蠻常在家裡上班的,所以光是決定要找公司附近的還是家裡附近,或是半路上的就想了老半天,不過主要是 Batu 接送所以還是以 Batu 方便為主。再加上我們算是蠻晚找的,距離滿三歲的六月,眼看就剩下四個月了,大部分的學校都已經額滿,需要等下學期了,後來好不容易參觀到一個,剛要多加開一個幼幼班的幼兒園,才順利擠上名額,想當初還想要找蒙式的也太天真了。

新學校外面有一個活動空間,但靜態課程的教室相對之前的托嬰中心算是小很多,不過學校每週都有體能課,所以相互搭配之下我覺得活動時間還行。

因為轉換一個新學校,想讓他有點儀式感,所以幫他買了一個可愛的書包,也滿足媽媽自己想要幫小孩買可愛書包的願望。



學校現在是每個月初才會分享上個月的照片,每天發生什麼事情,大部分是老師寫聯絡簿說明,原本在參觀的時候覺得應該會很不習慣,沒想到也是一下子就適應了。




飲食 / 睡眠
這個月很常吃飯吃到一半就說想要吃餅乾,或是直接耍賴說不想吃正餐,雖然後來還是會乖乖吃,但就是要跟他周旋一番,幸好目前跟 Batu 都還是有把持住底限,所以還沒有完全失控。

似乎對於黏稠的奶類製品不太喜歡,優酪乳通常喝兩口就不想喝,但是豆漿跟鮮奶就很喜歡,相對的黏稠物品優格也是吃得很開心,紅豆餅跟銅鑼燒也非常不喜歡奶油口味,這部分飲食習慣真的跟我蠻像的。

三餐目前都是跟大人吃了,這兩個月下來最愛的食物是咖喱飯,每次問他要吃什麼晚餐 『大概五次會有三次是咖喱飯』,喜歡咖喱飯裡面的紅蘿蔔,有時候我們也會加菇類或是玉米筍。

睡覺倒是變得愈來愈囉唆,會要求要抱著他睡,抱的手勢也會規定,會把我的手拉過去橋角度,還不能一邊滑手機,陪睡的樂趣直接降到0,乾脆直接一起洗洗睡比較實在。

衣著 / 清潔

夏天即將到來,最開心的事情就是買了好多夏天衣服好開心啊!每次看到可愛的小朋友衣服都會忍不住傷荷包。

目前也都只有睡眠時間包尿布,有嘗試幾次在學校中午不穿尿布只穿學習褲,但在學校常常尿褲子,所以在老師建議下,目前午睡也都先包尿布。在學校也很常發生專心過頭忘記自己去尿尿的行為,目前算是很常收到尿濕的衣物回來。

洗手的姿勢變得很標準,所以大部分時間會耍賴不好好洗手,很喜歡玩洗手台的阻水塞,喜歡在洗手的時候把水擋起來。

肢體 / 健康

肢體部分算是有很大的進步,像是很會往正上方丟球,而且可以精準的掉在自己頭上(是軟球請大家別擔心)。

一直學不會的吹氣,也終於學會了,多虧了 Mark 大大送的派對吹哨,看了我吹幾次終於學會怎麼吹氣了。不過吹泡泡就還是很不擅長,大部分都是用甩的甩出泡泡。


目前也可以雙腳離地往前跳躍好一段距離,舉例來說他會從遊戲墊上往懶人骨頭飛撲跳躍,然後自己玩得很開心。



去公園也開始挑戰很高難度的,像是上個月去的青年公園飛行探索遊戲場,有很多設施蠻高的,其實有點難保護他,讓我看的心驚膽顫。

認知 / 表達

數字的部分中文可以從一數十,英文的一數到十也大致沒問題,可以辨識部分數字,像是一堆字卡牌開可以找出 3 在哪裡。

會開始講一些句子根據句子間的連結詞,像是忽然講出『或是』、『況且』這些我覺得很難的字,也會問我一些很難解釋的問題:『好酷是什麼意思』、『什麼是我也不怕』、『什麼是不嚇人』

玩具 / 遊戲

第一次嘗試買了彩米來玩,目前體驗良好,Mahalo玩的髒亂程度也還在可掌控範圍,所以我給100大推。


他最近也真的會玩躲貓貓了,但是沒有辦法接受自己一個人當鬼去找會哭,所以變成要兩個人當鬼,比起當鬼他比較喜歡當躲的人,但他會躲得很明顯,還會自己跑出來說我在這裡。也很喜歡玩剪頭髮的遊戲。


活動 / 會客

這兩個月也有短暫的疫情趨緩時期,全家人也一起度過了很多歡樂時光,我們一起去看了 PINGU 展覽,Mahalo 配合度很高,沒有哭鬧也很沈浸在展覽中。看完展覽還可以在旁邊的美崙公園玩一整個下午,簡直是最佳行程。





還去了林口防災公園野餐,WT、敲敲也一起來,一包公園旁賣的雞蛋糕就可以度過一個歡樂下午。



榮星花園也是我們常去遛小孩的公園,腹地很廣,松鼠很多,溜滑梯沙坑一個都沒少,還有草地可以吹泡泡,跟大量的橡膠樹葉可以撿。



除了空開的環境之外,我們偶爾也會去室內樂園,像是『建築樂園』『Snoopy』 都設計得很棒,找比較沒有人的時間去,都可以玩得蠻盡興的。





Mahalo 前陣子也嚷嚷要去水族館,所以又帶了他去了一次 Xpark,比起一歲的紀錄影片,深深覺得小孩長大的過程真的很可愛呢。




家庭



這個月也花了一些時間與家人相處,Mahalo 基本上已經認得她主要的家人了,不太需要提醒他看到就會知道是他認識的人,害羞時間也簡短很多。

老邱也利用他週日放假,一家人搭著高鐵上來陪玩


清明連假我們也驅車南下,草屯、久美兩地跑度過了滿滿的清明假期。



接下來就快要3歲啦!Mahalo 很期待他的生日禮物,上次去逛賣場還幫他一個一個拍照想要的東西XD

希望未來的兩個月大家可以不用再因為疫情影響到規劃好的生活,健康的度過每一天。

---

歡迎追蹤 Instagram @batu_happypartners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