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halo 2Y4M - 中秋連假,就來趟難得的旅行吧

這個月,全家來了一趟中南部小旅行,累積了不少可愛的回憶,又長大了一個月的 Mahalo 會用的詞彙更多了,莫名的小堅持也跟著多了起來。

年齡
2y4m

發育指數

身高 85.5 cm (⬆️ 0.5cm)
體重 13.2 kg (⬆️ 0.4cm)
頭圍 47 cm (1y8m 之後就再也沒變大了)
腳長 14.0 cm (⬆️ 0.5cm)

托嬰中心

這個月托嬰大寶班從兩位老師增加到三位老師,感覺 Mahalo 跟每位老師都處得蠻愉快的,老師也常常上傳很多可愛的照片,每天的聯絡簿老師都寫的超級認真,再次讚嘆老師:)


飲食 / 睡眠

最近洗完澡到完全睡著的時間愈拖越長,一下子說想喝水,一下子說這裡癢,一下子又說某個玩具沒有收,有時候哄睡哄到很沒耐心啊!

飲食的部分剛好這個月阿卡將二號店開幕在明曜百貨就去逛了一下,屁孩看到有巧虎的學習筷就硬是選了巧虎圖案,明明功能一樣的大象圖案便宜一百元(眼神死)結果沒想到當晚吃水餃就用的非常順手,可見小肌肉已經準備好了呢!


衣著 / 清潔

這個月在家裡就盡量不穿尿布了,也會適時的問他要不要去小馬桶尿尿,或是大便。所以也在地上撿了幾次大便、擦了很多次小便,也有成功的在小馬桶大號、小號了幾次,繼續努力:)

衣著的部分,老師建議學校的備用衣物可以換季了,分別在 Rainyf & Uniqlo 各買了幾件,應該足夠度過稍微寒冷的秋冬了,一二月的寒冷衣物就再看看吧。

也立刻用了五倍券,去買了一雙 Mahalo 的新鞋,才剛試穿完這小子就已經走出店門外去散步了,剩下媽媽一個人在店內付錢...本來想買好搭的白色底,但順從本人意願買了一雙紅色的 Asics,上一雙也是 Asics,覺得很好穿就繼續光顧了。


肢體 / 健康

繼上個月雙腳離地跳之後,這個月已經有辦法往前跳躍一小段距離了,穿鞋的動作也變得更加熟練,也成功的自己走過公園的繩子橋,小有高度的攀岩也能順利地爬上去了。


這個月也去打了日本腦炎第二劑,也是嬰幼兒時期的最後一支例行性疫苗了,下一次就是滿五歲之後了,全家人還一起打了流感疫苗,Mahalo 打公費的,我跟 Batu 打自費的,打完沒有什麼感冒症狀,而且屁還一次打兩支完全沒哭,頗勇敢的。

認知 / 表達

對於OK蹦有無法割捨的愛,自從貼過一次後,每天晚上洗完澡都想貼OK蹦,實在是有夠浪費,有時候真的很盧,就想說算了,不過就是個OK蹦,讓他去吧。

這個月最好笑的就是出現很多安慰自己的句子,像是
M:『我已經有XXX了,不要再買了』
M:『我好久沒有去動物園噎,下次再去吧』
M:『我摸不到天花板,等我長大就摸的到了』
M:『我已經吃好多餅乾了,明天再吃吧』

另外對於我們的提醒不願意順從的時候會很大聲、很堅定、有點生氣的說:
『No!No! (加手勢)』『不可以!』『不要這樣』

開始有了時間序的概念,會用上禮拜、以前、之前、昨天,等字彙,不過不一定用到正確的時間點。也有很強的記憶力,可以記住很多小細節,而且可以描述出來。

玩具 / 遊戲

這個月應該沒有買什麼新玩具(吧!)還是蠻喜歡德寶樂高,總是可以拼出讓我很驚艷的作品。也蠻喜歡畫畫的。

遊戲方面,開始喜歡叫爸爸舉高摸天花板、或是坐在爸爸肩膀、或是媽媽揹在背後等遊戲,最棒的應該就是台北市公園終於開放了(撒花)週末又可以開始到處找公園玩,不過也開始要進入雨季了,希望週末不要太常下雨才好。


活動 / 會客

這個月趁著中秋連假,規劃了一趟8天的旅程,前幾天先回中部度過一些家人時光,各在草屯、久美待了兩天。

接著從久美直接前往阿里山火車站,屁孩一直嚷嚷要坐火車很久了,終於有機會可以帶他去見識一下真正的火車。不過這次去也發現,火車票其實不便宜呢,短短 7 分鐘大人就要 100 元,不過站務人員有發送可愛的火車貼紙,深得 Mahalo 的心。


離開阿里山直接入住親子超級適合的台南和逸Cozzi,四樓、五樓都是小孩玩的,沙坑、電動車、電動小火車、噴水池、室內球池應有盡有,人也不會太多,算是住了很舒適的三個晚上。



我訂了卡通頻道的合作房型,每天還會送兩隻娃娃,這一趟就帶了六隻中型玩偶回家。


去了我一直想去的化石博物館,結果屁孩嚇到不行,從頭到尾都一直說『我要回家』,最近都還會說:『我怕怕恐龍骨頭』『下次去不可怕的博物館吧』但不得不說他真的規劃的非常好,之後也許可以再訪。


也要感謝橋 Boy & Binbon 的招待,在他們家裡度過了一段溫馨的晚餐,但有個屁孩一直拿著別人放在客廳的婚紗照相框走來走去,幸好 Batu 即時的把它藏起來XD。

也找了一天去高雄多娜,讓 Mahalo 看一起許久沒見的姑婆,看到了很多紫斑蝶,一開始有點害怕,要走的時候反而又喜歡上了呢。


整趟旅程非常的開心,好久沒有出去玩了!也很慶幸 Mahalo 蠻配合的,沒有遇到什麼棘手的狀況。

這個月也去了一趟天文館和市立兒童樂園,天文館 Mahalo 第一次去,對於暗黑色的展廳還是不免感到害怕,不過四樓的軌道車體驗應該還蠻樂在其中的,除了後半部的外星人情境太可怕以外,算是有接觸到一些新的事物。


兒童樂園 85cm 依然只能玩經典三的三項:旋轉木馬、軌道車、摩天輪,忽然意識到摩天輪有點高,一坐進車廂,就一直說要出去(看來跟他媽媽我一樣對高度沒輒呢!),旋轉木馬倒是蠻喜歡的,回家後有時還會聊到『我有做過旋轉木馬耶』,軌道車屁孩直接表示不想坐,後來就帶去旁邊的美崙公園放電了。


最後附上這個月的最佳攝影 (Photo credit by 施屁股 :))


---

歡迎追蹤 Instagram @batu_happypartners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