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halo 0Y3M - 世界因你笑容而歡樂



愈來愈有笑容,也很常說嬰兒語的寶寶滿三個月了。



年齡
0y3m

發育指數
身高 58cm (⬆️2.5)
體重 5.7kg (⬆️0.9)
頭圍 這個月沒有健兒門診沒有量


飲食 / 睡眠
大致上固定 3 小時喝一次奶了,會提前討奶有時候會想說要不要提早餵,但是抱起來搖一搖又很想睡的樣子,最後都還是撐到 3hr 餵一次。

睡眠的部分,2.5m 時決定開始固定作息,並且挑戰延長夜間睡眠時間,終於在快要滿3個月的時候晚上連續睡滿8小時,但還不是常態那天應該只是他剛好很想睡,目前大部分是 10:00pm 餵奶,11:00pm 開始長睡眠,05:30 ~ 07:00 之間會醒來一次喝奶,然後再睡到 10:00am 我叫他起床,通常凸槌的時候都是媽媽睡過頭,嗚嗚嗚,親愛的孩子我自首。

白天的話真的是清醒的時間愈來愈多了,基本上小睡都不會超過 30min,所以媽媽變得很難做事情,像是要弄個午餐一下就有人哇哇叫。

推車跟揹巾總是睡好睡滿,只要有在移動就可以瘋狂一直睡,除非很餓才會哭鬧。



跟 Batu 在討論要不要買透氣床圍,畢竟有人睡到腳一直突破床邊柵欄,踢到還會不爽。後來想說還是先緩緩好了,反正都有包巾也不太可能突出柵欄太多。


衣著 / 清潔
衣著方面,已經完全沒穿紗布衣,晚上洗好澡就固定都換上包屁衣了,上個月在 GAP 買的衣服快要穿不下,只好趁現在給她多穿幾次。


這個月第一次穿親子裝,上面的圖案超可愛跟我們長超像,Mahalo的還有點大件但是忍不住就先穿出門了。



大便依然是 2 天左右一次,Batu 都會警告她要在爸爸在家才能大便,因為她愈來愈重媽媽洗屁股手都要斷了,但 Mahalo 在這個月就叛逆的大了幾次給媽媽 XD 每次洗完屁股就一臉爽。目前非常有可能大便的時間是每週三10點喝完奶之後,放著讓他斜躺休息時看到他稍微用力漲紅臉,我就會一邊演大便的表情給他看,請他大多一點。



表達 / 遊戲
表達方面愈來愈多笑容,大部分是有人跟她聊天說話時會燦笑回應。然後很怕無聊,不喜歡一直在同一個地方,喜歡被抱著到處轉頭看來看去,已經不是以前可以放在推車上安心用餐的寶寶了。所以我們現在吃東西都要吃很快,然後一個人要在哭鬧的時候負責先安撫,讓另一個人吃,嗚嗚嗚。


遊戲方面愈來愈喜歡健立架了,可以自己玩 20min,然後看著上面的鏡子一直說嬰兒語,也不知道是在說什麼。但看自己看到最後會怒,不知道是覺得鏡子裡的人長得比她可愛還是怎樣。



開始討厭束縛著肩膀的感覺,對於汽車座椅的安全帶容易爆哭,目前猜測是無法伸懶腰不爽快,不知道是不是小暈車,每次一上車就一臉呆滯,然後手抓很緊。



肢體 / 健康
肢體上,脖子愈來愈硬了,基本上只要稍微扶著就可以維持長時間直立,看來滿四個月的時候可能就可以從頭上穿衣服了。趴臥也可以維持長時間抬頭,無論是趴在平面還是身上都是,但如果心情不美麗,或是餓了心累就會打死不抬頭。




目前開始嘗試讓她練習翻身,但還沒有強烈想翻身的慾望,要再觀察看看,這個月有其中一次翻身後有燦笑,特此紀錄一下。幫她翻過去之後,會一直想要前進,發現無法前進,就會呀呀叫很生氣。

然後不喜歡手拿東西,硬塞到手裡不知道要抓握,一下就張開手放掉了,希望三個月可以有點進步。


這個月瘋狂吃手,剛喝完奶也吃,餓了也吃,睡覺也吃,吃的時候,有時候吃手臂,有時候吃兩三個手指頭,再不然就是一整個拳頭,每次都吃到滿臉口水,然後生氣氣,給他小花嘴唇訓練的固齒器,會吐舌反射頂出來,然後給我一個這個真的是很難吃的表情,還在想要不要買別的接近手手觸感的固齒器。但網路查說吃手可以訓練手眼協調,就想說先這樣擋一陣子好了。

這個月沒有打預防針,要等到下個月才會再挨針了。目前都沒感冒應該還算健康,但是偶而會咳個幾聲,但是沒有一直咳就不太在意了。目前也都沒有發燒,棒棒 der。

活動 / 會客
這個月出門比較多次,在妹妹還沒開學以前一起去了一趟玉如阿姨,買了兩件哺乳內衣,外出解扣比較方便,不然在家裡我都是直接脫起來XDD。

還找機會一起去附近吃了早午餐,當然吃到一半就哀哀叫不想在推車裡面了。


也挑戰了 ATT 4 Recharge 的彌生軒用餐,請店員給我們沙發的位置,放在沙發上順利度過一餐。


這個月也盡力地參與了 pokemon go 的活動,除了開車去找難抓得要死的菇妞妞,還騎車去打了代歐奇希斯,順利抓到四種型態。



還去華山放風第一次躺在地上看藍天白雲,不知道小人心情怎麼樣。



這個月最遠的應該就是去桃園地景藝術節了,真的是熱到不行,小人直接在推車裡睡翻,什麼都沒看到。趁這次出門第一次挑戰了在餐廳位置上哺乳,因為是親子餐廳,大家都還蠻寬容的,順利讓小人度過一餐。


這個月蠻多人來看寶寶的,新芽的同事們、終於約到的漢娜、新婚不久的史達林夫婦、還有 Batu Dcard 的同事,整個家裡很熱鬧。

媽媽
這個月還是無法順利準備自己的午餐,畢竟買菜這件事情還是麻煩了點,嘗試了 MUJI 調理包跟 MOS 調理包,覺得 MOS 的比較和我口味。有的時候前一晚妹妹會煮比較多,就可以留著當隔天便當。

但是順利完成上個月給自己的目標,剪頭髮跟看牙醫,兩個多月前在月子中心有剪過一次,最近長長了覺得很不舒服,順利的剪了頭髮。而且自從懷孕之後都沒去看牙醫,深怕一口牙齒全爛了,終於有時間去洗了牙還補了兩顆蛀牙:)完全歸功於隊友很給力的在家顧小孩。

下個月的目標
育兒方面,希望可以每天出門散步,然後嘗試在白天使用布尿布,希望小人學會翻身或是手拿搖鈴,然後我們也要準備好怎麼安置會翻身的嬰兒 X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