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靈頓山 Mount Wellington @ 塔斯馬尼亞 Tasmania



離開雪梨後前往本次澳洲之旅最令人期待的塔斯馬尼亞,塔斯馬尼亞位於澳洲下方,是一座心型的島嶼,第一大城荷伯特 Hobart 與 朗塞斯頓 Launceston 為其兩大城鎮。

在小峰的推薦下,我們規劃了六天的塔斯馬尼亞之旅,預計租車一路從 Hobart 北上,再由 Launceston 離開。

出發!塔斯馬尼亞

離開雪梨的背包客棧,搭上一大早往 Hobart 的飛機(JetStar)

隨手買了一個捲餅當早餐

Hobart 機場行李轉盤轉出一個銅像,想說誰在雪梨買了這種紀念品,仔細一看才發現是廣告?! 旁邊還有可愛的裝置藝術。



我們租了小小的車子,但因為四個人的行李很多,把64分離的後座倒下一個放行李順利的把行李都塞上車。



因為預約的 apartment 還不能 check in,把行李寄放之後,決定先吃個早午餐然後直接前往威靈頓山。

Machine LAUNDRY-CAFE

LAUNDRY-CAFE 店內配色非常可愛,會叫 LAUNDRY-CAFE 是因為店內真的有洗衣機,居民可以一邊吃個早午餐一邊等衣服,這是誰想出來的真的好聰明。




我點了一個 Google 相片很多人點的餐點



LAUNDRY-CAFE 其實是在一個商場區域 Salamanca Place 裡面,旁邊也有一些可愛的店家可以逛,我就在這裡帶了重要的澳洲夥伴刺球豬回家,超級可愛!!!!




然後樂極生悲的我們發現商場停車場要付費,被開了罰單(澳洲罰單超級貴啊rrr)。其實我們停的時候有認真找了一下都沒有看到付費機器,想說是不是這個商場不用付停車費!沒想到...



但是這個區域真的很不錯,商場建築其實也是從舊的倉庫改建的,保留獨特的風格。


威靈頓山 Mount Wellington

忘記罰單的事之後,我們前往 Hobart 最著名的景點威靈頓山。沿路上山,可以發現整個山都是由大石塊構成的,

我們去的時候天氣非常好,但出了車外風還是蠻冷的呢,停車場旁有一個電視/收音機的發射塔。


這裡的地景地貌真的是讓相機完全停不下來,布農族的 Badu 瘋狂的在岩石爬上爬下。隨便一拍每個人都像超級英雄一樣。








山頂可以俯瞰整個 Hobart 城鎮,還有個避難小屋可以打坐休息?




也有一個旅遊景觀台,可以在室內隔著玻璃觀賞整個 Hobart,走向外面的步道,可以前往兩個觀景台,路邊居然還有尚未融化的積雪,步道也都特別做了防滑處理。






仔細一看才發現真的有人是從岩石堆中健行上來的。



離開前我們又瘋狂的在岩石堆裡拍了一堆照片,還多次被以為柔軟但其實很硬的綠色花椰菜刺到XD








Woolner apartment

離開 Mount Wellington,決定先回住宿處 check in 跟休息,然後來個塔斯馬尼亞的居家晚餐。

公寓一樓是浴室、廚房跟客廳




二樓有兩個房間,很舒適也很乾淨。小峰說這應該是我們塔斯馬尼亞住的最好的地方XD 畢竟是第一大城!



晚餐是澳洲主婦張羅的義大利麵跟沙拉!小峰還買了紅酒慶祝一下。




塔斯馬尼亞的第一天,現在回想起來還是一樣好玩。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