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半球旅行就此展開 ,初次見面你好@ 雪梨 Sydney



今年的大旅行是南半球澳洲之旅
剛好前同事現在在澳洲工作
想說利用年假就到澳洲旅行吧

為期23天的旅程,預計在雪梨待上五天,第三天才會跟朋友會合
隨後會前往塔斯馬尼亞,最後才回到墨爾本。

這篇就從雪梨開始吧。


搭乘虎航在新加坡轉機,見識到每年名列前茅的最佳機場樟宜,抵達的時候是早晨五六點,但所有店家都處於營業狀態,跟台灣機場很不一樣,點了可頌等待往雪梨的班機。




到達雪梨機場已經是晚上7、8點了,使用 ePassport Self-service 機器掃描自己的護照,可以拿到一張 Ticket,然後就可以在海關使用影像辨識自動通關。




使用 Opal 卡搭車,我們沒有先做好功課,儲值了100澳,結果離開雪梨時還剩下70多(相當於1700台幣左右),問了站務員才知道 Opal 卡是不能在櫃檯或是機器退款的。只能透過網路列印 PDF 郵寄申請,還要有當地帳戶接收退款,麻煩死了。



由於雪梨的房價實在有點貴,airbnb 也訂不下手,所以背包客棧是最好的選擇。前兩天住 Funk House Backpackers、後三天住 Original Backpackers,整體環境都還算舒適。


背包客棧位於 Kings Cross 車站附近,這個站有大量的 Backpacker house,但是隔個兩條街就是比較多夜生活的地方XD

Funk House 附近就比較混亂一點,但大致上我覺得沒有不舒服的感覺,是完全可以接受的範圍。



而這段時期剛好遇上澳洲的伴侶平等公投,所以隨處可見 Vote Yes 字樣的海報、廣告。



但根據叉峰與漢娜的分享,當地也是有澳洲護家盟啦!他們的口號是:It's okay to say no. 也是蠻夠嗆的。

不過也是後來才知道他們的公投是為期一個多月的郵寄公投(9/12~10/27),也就是政府會寄送實體問卷到你家,你填完要再寄回去,11/15公佈結果後,其結果並不具備法律效益。簡直是個名符其實的民意調查?

後續與墨爾本的房東聊到,他們當地人也是很擔心郵寄的目的地是否會有差錯,差點就要跟房東分享台灣選舉開票時會停電的誇張行徑。

不要小看這個旗子,這個可是雪梨政府做的呢


這篇就先到這裡告一段落啦!下一篇預計是雪梨的海岸風景。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