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 and Down! 從舊金山滾下來囉~ / Day17



第三天的舊金山,今天終於要在市區晃晃囉。前幾天稍微在附近走走,稍稍體驗到舊金山上上下下的街道,可以想見今天會是個硬戰!
對了今天是作者是小馬喔!

一大早,先在union squre附近一間算是有名的餐廳吃早餐,炒蛋,馬鈴薯&鬆餅,之前聽說這個鬆餅很好吃而且份量很多,本來還以為吃不完,但沒想到是小小的,根本沒吃夠 =3=




Go South, downhill

出發前,首先先到 Vistor Information Center 看看有沒有展覽或是其他的交通資訊,可惜沒什麼有意思的東西。旁邊剛好就是《叮叮車》的 終點站,後天會再來這裡搭車。



第一站,Yerba Buena Gardens。是被城市叢林圍繞的花園,雖然沒有很誇張的大,但是很舒服,一大早就有不少人來這裡休息喝咖啡,害我也想要在這裡發呆、曬太陽一個早上。有趣的是旁邊有華人大媽做操拍手,有夠違和。



還有很多鴿子兒

花園旁邊,是 SF MOMA,上次 LA 的 Walt Disney Concert Hall,就讓我對於美國的展演中心印象深刻,SF MOMA也一樣,就是一種很高質感又高級的氛圍,是蠻酷的但是讓人很有點難親近XD。

SF MOMA
公園旁邊還有 St. Patrick's Catholic Church

Go North East, ground

然後我們就一路走到 Ferry Building,渡輪大廈。特地挑禮拜二來這裡,就是聽說今天會有農夫市集(但好像沒有想像中多)。當天還遇到疑似老師帶小朋友來戶外教學,教小朋友各種作物。




大廈裡也有東西可以逛,例如賣各種香菇的店





大廈後面的風光






Go West, uphill

接著我們往內陸前進吧

莫名有點酷的大樓

走去唐人街的一家書店 City Light。店內非常酷,可能是我逛過最酷的書店,藏書很多,記得也有很多CD。最後是沒有買,但是還值得來逛逛的。

在斜坡上很可愛

Go North, uphill

然後我們要去《科伊特塔 Coit Tower》。算是舊金山的地標吧



因為剛好是在一個丘陵上的高塔,很醒目。反過來說,如果要走路去,會非常累XD。我測試過,真的非常累,一直上坡就算了,我不懂為什麼要弄那麼陡。一路走上去也會想『住這裡的人不會很困擾嗎』



塔是可以上去,一如往常的要付費所以我們一如往常的沒上去,其實不用爬上塔那裡的風景就很不錯,還可以眺望金門大橋


好高!

偉人?!

Go North, downhill

膝蓋很痛的下坡之後,我們來到觀光客必備的39號碼頭。其實我覺得還好,因為就是很美國風的觀光區,要比較的話...就是台灣到處都有的老街商區吧。







最酷的當然是海狗囉,好吵而且好臭,但是很可愛。

旁邊還有一些為什麼這些傢伙會來這裡的介紹,我有很認真的讀,但寫這篇 Blog 的當下我已經忘了...,反正我記得就是一連串的巧合!(好隨便!)






Go West, ground

午餐是在漁人碼頭的 Scoma’s Restaurant,舊金山的名產『海鮮濃湯』因為我無法吃海鮮,所以只好點這種比較小碗的,我只能啃沙拉了,其實我覺得應該適合更多人一起來吃,兩個人真的有點難點餐。




Go South, uphill and downhill and uphill and ...

吃完,在附近逛一下之後,前往 Lombard Street。這裡很酷,不虧是觀光聖地,超級多人拍照,多到居然還有一個警察駐點指揮交通。很多人要跑到馬路中間拍照(沒錯我也是),聽說時節對的話,可以看到整條都是花,會更漂亮。是說到底為什麼這裡要弄成Z型勒,超級難開的不覺得嗎?





下一個是 Grace Cathedra。我相信一定還有比這裡更莊嚴更漂亮的教堂,但這已經是我目前看過最大的教堂,以前都只是在電影看到的類似的場面。可惜不知道為什麼好像有人在裡面開瑜珈課!?








去完教堂,剛好離飯店很近,就先回去休息囉。

看今天的遊記,感覺好像一個景點接著一個,但其實距離不但遠,而且超級無敵多上下坡,而且舊金山沒在客氣,上坡就是很兇狠的斜上坡,真的是很累。我記得從 Lombard Street 走到 Grace Cathedra 的路上,我每一秒都在想『我要搭計程車!』但可能是想省錢&不敢搭,還是硬著頭皮走。真的是這趟美國行最累的一天。

晚上,我們又走去 Ferry Building 附近,跟我大學同學碰面,大魷、昭宏和我的乖兒子施以浩

超級開心可以在異鄉碰面

大學畢業之後應該是第一次跟大家碰面,雖然大家乍看都沒什麼變,但感覺好像穩重成熟了點,在外打拼過的人就是不太一樣嗎!?而且大魷、昭宏又都是在我這個產業的頂尖公司工作,覺得自己好像也該更努力一些,或是能再來個冒險好像也不錯。

BTW,晚餐是吃施以浩推薦的 Super Duper。Damn,真的好吃,個人覺得比 In&Out 還好吃。

今天,舊金山很累腳很痛。最後附上今天走的路徑圖,結束這回合!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