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Last SF. The Last America. Bye! / Day19



今天是整個美國行的最後一天囉。隔天20號就是去搭機回台灣,所以這就是這個系列的最後一篇囉!拖了很久還是完稿啦!



今天的早餐,決定吃一家這幾天走路都會經過的一家餐廳。在外頭看,覺得價格很便宜,進去之後,發現是一個韓裔的夫妻開的店。因為沒有請服務生,所以也沒有要求小費(難怪很便宜),好少見。人也沒有很多,其實覺得這樣蠻自在的,可以安靜的吃,想坐多久就坐多久



Get On

早餐之後的第一個行程就是這幾天路上一直看到的叮叮車,明明是平日的早上,卻已經有一堆人排隊。

很長的 U 字型隊伍


上車前杯杯一直祈禱拜託能剛好排到站著的位置(像這種要求我這輩子沒見過)。但真的很湊巧的到我們的時候就只剩外面兩個站著的位置啦~


後面的母女好像很想跟我們合照
叮叮車經過前天來過的九曲花巷。這次是從上面經過~

是說叮叮車的馬力不是很好,舊金山市區又很陡,如果上坡沒有一次過(例如前面有車擋住),就會停在半山腰。如果這樣的話,就要呼叫柯博文了。

白色卡車出現!

"我推!"

沒錯,不知道哪裡呼叫來的卡車就會幫忙推喔XDDDD。真有趣。

Get Off

抵達終點站!是前天來過的漁人碼頭的另一頭



上次沒走到這裡:『巧克力工廠(ghirardelli square)』





以前的巧克力工廠,現在開了很多可愛的小店







遠遠的可以看到我們今天的目標之一:金門大橋



Biking

巧克力工廠旁邊有幾間租腳踏車的店,老闆的推薦行程是,一路騎到金門大橋 → 過橋 → 搭渡輪回來 → 從碼頭騎回來還車。但我跟杯杯都覺得"好像有點遠...",所以就沒有過去了。還請有志之士自行去體驗囉XD

從漁人碼頭出發囉!

很酷的船

草原



其實本來想說,騎單車應該是個很輕鬆的行程,但是這裡風真的太大了,又有點冷。所以騎起來其實有點痛苦XD (有種冬天騎大佳河濱的感覺 T^T)

台灣都看不到這種船



金門大橋越來越近了

途中來到 Palace of Fine Arts Theatre,這裡蠻酷的,風景也很漂亮。有很多人跟我們一樣在這裡拍全景照XD













羨慕住對面的人可以天天看到好風景

又往前騎了好一陣子,到了拍照的絕佳地點 Fort Point



我們最近就騎到這裡。因為想說也沒有要騎過橋,然後還有別的地方想去,所以就不再往前囉

眺望可憐的金門大橋

到此一遊照

然後我們就往南,一路騎到金門公園。這裡又是一段上坡。強烈建議未來要去金門大橋 & 金門公園的人們,千萬不要南下騎過去,真的好累。(還會迷路)

只能用牽的了

抵達金門公園的 de youth museum。外觀非常的酷。



de youth museum 的對面就是 California Academy of Sciences





據說是很酷的綠建築,比較可惜的是我們到這裡的時候離閉館只有一個多小時,所以就沒有買票進去了,只逛了旁邊的販賣部,有點可惜,希望有機會可以去看看裡面的酷東西,感覺會很有趣。



有賣杯杯很想要的 3Doodler

旁邊還有日本花園,我其實不知道為什麼有這個東西還有為什麼很多人想去看。反正要收費所以也沒進去就是了

這種東西去日本看原版就好

是說,金門公園真的好大,車子可以開進來。如果騎在馬路旁邊其實有點危險(開那麼快幹麻?)。



接著去 Japan town。必須說這裡給我很大的違合感,有日文有韓文有英文,路邊店家菜單有拉麵有泡菜但是標價是美金,就是一下日本一下韓國一下美國的感覺,參在一起做成撒尿牛丸?感覺怪不舒服的,而且這裡好冷清,真的有人會來這裡嗎?


人勒?

差不多要回去漁人碼頭附近還車



在舊金山奔馳

難得這麼運動

中間還停下來買聽說很強的甜甜圈。真的非常好吃!!!應該買多一點回飯店吃的


繼續上路



回到還車的地方



順便說,我們遇到的老闆(還是店員?)人很好,他稍微接觸過中文(但還是不會講XD),總之是對中文還有台灣有興趣,好像說他姐在台灣工作之類的~後來還跟他聊了一陣子才離開

Final

在美國最後的晚餐,在巧克力工廠二樓的 Loris Diner 解決





眺望漁人碼頭最後一眼

然後就回飯店休息收行李囉。還趁天還沒黑去Union Squre 附近的 Disney Store 買了 4+1 的禮物。



19號的晚上,剛好可以看到台灣的就職典禮。




最後附上今天的足跡



That’s all. 計畫很久的美國行終於結束拉。雖然說從奧蘭多飛來東岸的路上,其實就有『其實我玩夠了,直接回家也 OK 』的想法(奧蘭多太好玩了XD)。但是這幾天跟杯杯自己在美國冒險,很新奇很好玩,到了舊金山的最後一天,還是有點捨不得走。

真的覺得是不錯的體驗,畢竟我們都沒有隻身在都是英文的環境那麼久,很怕發生無法處理的事,還好除了舊金山的 Airbnb 驚魂,一切都蠻順利的。前半部跟黑人在奧蘭多趴趴走也讓我先知道很多事情要怎麼做,例如點餐、結帳、車子加油,甚至是怎麼跟美國人打招呼等這種小事,多虧有黑人的示範我才比較放心。然後我還是很懷念第一天到美國的第一餐,半夜的 IHOP,整桌都是食物,垂延三呎的感覺XD

好玩!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