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春節 | 大板根、滿月圓、薰衣草森林



年夜飯

2016年的農曆新年,是第一次成為人妻後的新年,但是小任性的留在家裡吃了年夜飯,初一才到久美拜年。年夜飯終於沒了火鍋,看來這次說服阿嬤有成效,依然溫馨的有一尾白鯧魚在桌上,間的恰到好處且沒有淋滿番茄醬,又是一個說服阿嬤有成效。堂弟堂妹看起來依然健朗,大學畢業了當完兵應該有很多新事物可以體驗。年夜飯當然少不了話家常、問八卦,誰又跟誰分手了,誰又跟誰說了什麼。







阿公給了阿嬤一個大紅包,以為這是第一次發生大家羨慕不已,還為兩老拍下感人的一刻,後來聽阿嬤說,阿公是每年都有包給他啦!那...我怎麼沒收到啊!小馬你說說看。每次年夜飯都忘了拍合照,剛好今年過年又碰上地震,覺得家人能相處的時間還有多久實在很難說,用了高級 iphone 跟阿公阿嬤來了自拍(os:在日光燈下,iphone6是不是也還好而已)



今年在老妹慫恿下,家裡終於購入了第一套來自五金行的麻將,本來很想要買棒球系列的木刻麻將,不過想要趁過年期間打來不及作罷。我們是純粹打發時間沒有賭博的健康麻將,因為我們家沒有一個人會算台,就算看起來最像麻將社社長,極度有 KU SET 的老妹也無法。打麻將受益良多的就是年近54歲的老吳,看來應該是平常只能玩平板麻將發得慌,很這熱衷與我們三個妹子玩不會心臟病的健康麻將,當然女婿來的時候也是小摸了幾回XD



初一的久美

初一早上感謝老爸載我到水里丟包,上了小馬專車來到久美過新年。和馬把拔一起到草坪頭賞賞花,這似乎是第一次跟馬把拔出遊,蠻輕鬆自在的畢竟小馬一副就是悠哉的樣子,爸爸說今年的花開的沒有去年漂亮,不過我去年沒去過,所以覺得有一兩棵樹開得很漂亮也足已。





久美依然還是有久美的 style,過新年的連牆上的族人也不忘抽根煙。



初一晚間,除了大家一起烤肉、烤火以外,還打了年糕,這是第二次參加打年糕的實況,上次看了之後就很想要打打看,這次在小馬的爭取下我也槌了幾下年糕,所有男士中,就屬猛哥最有年糕架勢,畢竟人猛做什麼事都猛。洪校長炒的花生餡料真的不是在開玩笑的,怎麼可以這麼好吃啊啊啊!不過年糕這部分我沒有拍照就不能跟大家分享啦,有機會在到久美一起打吧。

今年新年比較特別的還有小馬要跟我們家一起出遊,這邊先前情提要一下,因為我媽平常是只有禮拜日休假的,所以我們家不能去很多天的旅行,只有在過年的時候,才能請假一起出去玩,所以養成了每年過年就算會塞車還是得全家出遊的習慣。


明德水庫 薰衣草森林

今年選擇的地點是台北三峽的大板根,沿途中特地路過了明德水庫,到附近的薰衣草森林去遛搭了一下。



自從上次自己種薄荷罐頭,就好喜歡有植物在家裡的感覺,偏偏台北就是冷到連薄荷都活不下去,移盆之後相繼滅亡。這次到薰衣草森林,也不忘了各帶了一盆薄荷、一盆迷迭香回來,想說下次做菜的時候搞不好可以派上用場。



門票 100 元全數可以折抵消費,超大球冰淇淋也只要50元,算是值回票價,跟小馬共吃了一個薰衣草口味的冰淇淋,真的是滿滿的薰衣草味道!妹妹的紫梅優葛也很好吃,離開前又吃了百香果口味也很不錯。






三峽大板根



離開薰衣草森林後,直接驅車前往眾所好評的大板根。大板根是一個森林步道跟飯店設施結合的渡假區,機能算是非常完全,有烤肉區、溫泉SPA、娛樂室應有盡有。應該是不會感到無聊啦!我們入住的是五人房,原價10000元在過年期間居然要 16800 是一種價格也要一路發的概念嗎?不過費用包含森林區門票還有早晚餐各一算是還可以接受啦!


園區還有山訓場地,會議中心,似乎也蠻適合公司的 Team Building 活動。森林步道才往上走一小段路就可以看到大板根本人了,小馬還特地過去跟他打了招呼。

森林步道也連接了吊橋,老吳童心未泯的在那邊給我彈跳晃動真的是受不了他。




再往下走還有吊床可以享受一下,老吳跟小馬都非常喜歡,但我就是不愛被晃動的可怕感啊!




走完了步道後,就差不多餓得吃得下自助式晚餐了,大板根的晚餐自助吧還算豐盛,種類蠻多的也很好吃,不過牛肉切片聽說有點普通。




吃飽了還可以到娛樂中心打個撞球、桌球、射射飛鏢。我們就在撞球區打了幾個回合,還跟老爸 PK 了射飛鏢,老爸應該是人生第一次玩 501 吧,樂得蠻開心的。


雖說是溫泉飯店,但是房間裡沒有浴缸,擺明著不讓你在房間泡湯,裸湯在別的設施裡面也需要人頭費350(元/人),所幸跟小馬預約了湯屋,雖然只能泡60分鐘,但想說既來之則安之吧。溫泉是碳酸氫鈉泉,也就是你感受不出有什麼特色的溫泉,無色無味,不過真的好熱啊。泡一下子就覺得太熱只好起來沖冷水(我們沒有訂到有冷熱池的湯屋)。倒是利用那段時間聊了蠻多話的XD。

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

隔天一早我們沒有多留,吃完早餐後就離開大板根順道到附近的滿月圓去健行了。最大的特色應該就是停車位不夠,外加停車場到入口處非常遙遠,再外加入口處要走到遊客中心也很遙遠!天啊!平常一定是太少走路了,2016年勢必要好好改進才行。



票除這些缺點不說,最主要應該是園區內有兩個瀑布,處女瀑布跟滿月圓瀑布,十分慶幸我們決定先前往處女瀑布,壯觀而且涼爽,還有觀瀑亭可以近距離欣賞瀑布。



瀑布沿著岩壁傾瀉而下,撞擊水面處還有彩虹。


沿路往回走到達滿月圓瀑布的分岔點,老媽決定放棄走向滿月圓瀑布,自個要到遊客中心去休息了。跟隨老爸的腳步走到滿月圓瀑布,但因被岩石整個擋住又折返前往觀瀑亭。由庭上往下拍攝之滿月圓瀑布其實非常小,回到遊客中心後,老媽果然悻悻然的說:『幸好我沒走上去』



正當你一驚精疲力竭,累到不想在走路時,你還是得努力走到停車的地方才能休息,回程的路也是非常的遙遠。


大溪老街

我似乎沒有去過大溪老街,有的話就是我已經沒印象了。大溪老街的停車場算是很大,雖然一直狂塞車但進入停車場後,找到位置停妥還可以直接走上大溪橋直通老街,蠻方便的。



老街好像沒有很吸引到我,跟老妹一起吃了阿嬤的小吃店,點了肉圓跟臭豆腐,因為人很多等了蠻久,買雞蛋糕跟麥餅的時候也等了很久,還是覺得水源市場前面的面煎餅好吃一百倍。

整趟旅程中小馬開著老爸的 M7 可說是非常上手,除了有一次過彎,照後鏡打到民宅的牆壁留下痕跡以外XD。我擔任副駕的角色也摸透了Luxgen的系統,雖然他有時候當當的有點令人受不了,讓我好想去試駕U6啊!



很開心今年雖然嫁出去了,還是可以跟家人一起出遊。好的~該收假了,但是好不想上班啊!

HAPPY NEW YEAR & VALENTINE's DAY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