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這麼一次的婚禮紀實 || Growing Up?



計畫了半年的婚禮,就在這個週末的午後展開了
現在回想起來依然覺得滿足。




蓄勢待發
當天早上,勞煩 WT 到遙遠的辛亥來幫我化妝,身兼主持人以及partial新秘,算是非常稱職。4+1和魏大也加入先攻部隊的一員,除了幫忙簽到以外,還有許多活動上的細節也麻煩了他們。

一邊化妝除了聊八卦以外,還認真的過了一下流程,加上這次婚禮音樂都走正版路線,所以音樂分佈在 itune, spotify, kkbox, 所以切換起來是需要蠻多心血,幸好 4+1 很聰明一下就學會了。把一堆婚禮、展覽道具搬上車之後,終於在 11:30 往 N studio 出發了。




有點樣子
由於婚禮是下午 2:00 開始,所以我們大約有2小時的準備時間,到現場後我跟小馬忙碌著佈置我們的小展覽




幫手三人組除了佈置簽到處、黏貼婚禮小物的貼紙、高人一等的魏大還幫忙掛了三角旗。








餐點的部分多虧了 N studio 的幫忙,擺盤也超級漂亮。






Rehearsal
再怎麼樣 Casual,主持人還是有點緊張,頻頻拿起麥克風試音,練習小馬寫的主持小抄(周到到這種地步XD)。



新娘本人也是盡責的測試一下影片的播放,還接受了瀏海救星的支援。




在活動開始之前,工作人員首要之務當然是『填飽肚子』。畢竟這是一個下午茶婚禮,可是我們都沒有吃午餐哪,雖然擺盤擺得很漂亮,但被我們有秩序的取走一些小角落後,N Studio 的 Isu 還貼心的幫我們補滿。不瞞大家說,我趁你們來之前偷喝了很多雞尾酒。




YA! It's Party Time
各位觀眾,本日最精彩的活動即將開始了。看看時間標準 2:00 整,踏進場地的第一人就是不能輸的吳爸。跟在我爸背後的不是我媽,是我高中的好同期 Miss Camel。



此時我媽早已去享用美食了 XDD。



簽到的過程雖然稍嫌繁瑣,除了要在積木上面簽名,還要領名牌、賓果卡、球員命名卡,不過這也是趣味所在。




名牌的背面是我們當初認識你的樣子,如同我妹的就是一張她大約幼稚園前的照片,畢竟 2 歲的我對於 1 歲的她沒有印象應該也很正常吧XD。



稍微觀察一下大家,或多或少大家都會仔細看一下我們準備的名牌,畢竟有人的背後是劉德華啊!



由於展間其實沒有很大,所以大家除了看展覽以外,一邊吃東西還可以跟我們聊聊天,還蠻享受這種感覺,比起坐在喜宴的圓桌旁面面相覷有趣的多。




因為跟小馬高中時都是康輔社的,所以現場邀請的朋友康輔社也佔很大一部分,所以怎麼能不穿個當年的戰袍拍照一下呢?




Ladies & Gentleman
趁著大家很熱絡的同時,婚禮終於要開始啦!我跟小馬光是換衣服就花了不少時間,畢竟多層式穿搭我實在是不太熟悉。

現場最資深的當然就是吳爸跟吳媽,所以坐大位也是當然的!

在主持人 WT 的開場下,大家都順利的在舞台前方找到一個微妙的空間坐下後

我跟小馬從舞台後方的更衣空間,悠哉地走了出來。
各位如果你看到這裡,要很珍惜小馬這張剛穿好的樣子,因為在後續的照片中,他會不經意的露點,我就無法阻止啦XD




Begin
然後因為一些技術上的小失誤,開場影片忘了先播 XDDD,但既然都製作了,不免俗的還是讓大家看一下開場影片。這邊要特別感謝沒有來到現場的 Nung Miss,感謝她推薦我製作專案時,可以快速加上很多效果的 Misterhorse Animation Composer,簡直是救了我一命,嗚嗚。



由於我們希望在場的大家能稍稍互相認識一下在我們生命中重要的朋友,所以加入了介紹來賓的橋段,也趁這個機會幫我妹徵友一下XD。


當然小馬也不會錯過這個機會,當然是好好的介紹了一下惠他量多的老闆娘以及附帶介紹一下老闆。




VOW
耶終於寫到交換誓詞了,請原諒我這是一篇流水帳的網誌。交換誓詞應該是我想要舉辦這個婚禮,次居於想要辦展覽之後的第二大主因。畢竟求婚的時候只有小馬對我說一段感性的話,再怎麼樣在這重要的場合,勢必也要回敬個有誠意的誓詞。






RING
搭配著誓詞呈現的是交換戒指的橋段XD,不過我們沒有買真正的戒指,這部分希望是以其他有意義的形式取代,所以利用自己學的織帶技巧,織了 Bunun 配色的戴子,縫紉成指環。





回憶賓果

感性的交換誓詞與戒指結束後,我就可以去旁邊休息了 XD,接下來是小馬的娛樂時間,首先登場的是回憶賓果。

回憶賓果的遊戲辦法是,利用大家手上的賓果卡,隨機填寫現場來賓的編號,由小馬開場指定編號上台,上台的人分享玩與我們之間的回憶,或是說完祝福的話後,可以指定下一個號碼,然後為了避免活動太長,所以只要有一個人連線賓果就算結束。

對於上台的朋友將以抽籤的方式決定獲得的禮物,作為一個小小獎勵的動作XD。


看到 Evan Wang 如此認真填寫賓果卡,第一位上台與我們分享的當然是在問卷填答凱西最喜歡的團體是 5566 的高雄MiuMiu。為了獎勵 MiuMiu 同樣愛好 5566 的心態,決定在此送出我妹珍藏多年的56琴譜。


如果上台表現太差的話,還可能被從日本激安的殿堂買回來的“叮咚叮咚”警告XD。

眾多禮物中,最特別的應該是去花蓮玩時,意外現可以買到日星鑄字行的鉛字,選了“胖”跟“啾”當作這次的禮物之一。不過看到照片後,真的要說,這真的不是要整攝影師啊,感謝余帥哥強勁支援。



是說既然是個遊戲,王者的誕生還是必然的。本來是想說家人不要拿禮物的啦!不過在我喊說“有沒有人賓果?” 然後我媽居然興奮的舉手的時候,這個三星蔥的環保袋就是非她莫屬了,另一位贏家黑導只好讓賢XDD




捧花大作戰
回憶賓果結束後,來到今日最高潮的捧花大作戰(誒?我以為是交換誓詞!)

基本上捧花大作戰就是一個我跟小馬私心想要整大家的遊戲,誰說搶捧花只能靠女人自己爭取,男人也是時候該站出來大的的說『我一定會替你搶到捧花的!』沒錯!我們就是相信大家會有這種氣魄,看看參賽者一字排開的自信滿滿模樣。



為了讓大家有緊張的氣氛,還特地製作了賽程進級圖,雖然這是手工感很重的賽程(說實在就是沒時間XDD),不過也反倒讓整個活動變得更滑稽一點。



所有參賽者的另一半都在現場!(除了張警官忽然不能攜伴以外),這個遊戲的規則是猜拳『輸』的人晉級,所以其實不想結婚的人必須在另一半面前,很有自信的說我一定會『贏』(阿不是啦,我一定會輸)!大概就是這種矛盾的心理壓力,有時候連主持人都會差點判斷錯誤到底是誰晉級。



也在過程中看到大家最真性情的表現,不過 Alex 哥的掌嘴大概只能稱說是:『戲劇化表現』。畢竟沒有幫心愛的老闆娘爭取到捧花,回去不知道要跪多久的算盤:)

捧花的最終得主,居然是從預賽第一輪一路晉級的陳阿波,如願的搶下捧花獻給他心中最美好的另一半(我的摯友郁茜),整個賽程由於時程的關係,Alex 與 張警官兩位種子選手也損失了再次搶奪外卡的機會,不然下次誰結婚再來玩一次!


P.S 陳阿波居然在不久前也求婚了XD


Little Ma's Baseball Team
活動也來到了尾聲,壓軸的活動是一開始請大家填寫的球員命名卡的搭配活動。因為小馬一心一意想要生一個棒球隊,光含一個投手基本就要 9 個人,這不是 9 年一直生就可以辦到的啊,所以我們必須使用招募球員的伎倆,反正現場那麼多情侶總會有人小孩想加入棒球隊的嘛。

抽名字的工作是魏大幫忙完成的,還要把名字輸入事先做好的先發名單網頁,然後小馬再依序公布每個守備人員的姓名。


命名的名字被抽中的人,可以獲得該守備位置的棒球一顆。可以憑此棒球無條件、免甄選加入小小馬棒球隊。沒有拿到的也不要灰心,透過甄選還是有機會成為超強DH的。




活動的尾聲
耶最後當然不忘了舉杯感謝大家到現場來玩,替我跟小馬完成這個夢想中的小婚禮。




再跟大家合照之前,我們還介紹了拍照小字卡的每個字的意義,算是小小的分享一下布農語,雖然小馬也是不太會啦!



然後也如願以償的跟原本的規劃一樣跟每個時期的朋友都一一合照了。(其他的放在相簿,大家在自己認領 :)






最後還是要說,有這場婚禮真是太好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