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一場讓人驚嘆的婚禮 || Growing Up?



根據 WT 的說法,這是一場逼死人的婚禮,
所謂逼死人的意思就是,做得太好會讓別人壓力很大XD。


不知怎麼的常常有一種使命就是要做得比別人好,
反正不想輸的性格應該會跟著我一輩子,
所以婚禮身先士卒的就要有種突破現狀的使命,

揪竟Alex跟捧花爭霸戰的參賽者們有沒有被激到呢?
這個目前還看不出來,那只好先來分享一下我們事前做了什麼準備?

標準配備

婚禮標準配備大概就是邀請卡吧?邀請卡當然也是自己設計不假他人之手,另外也做了貼紙搭配這次的主題。另外因為我跟小馬高中的時候都是康輔社的,雖然不同學校但我們的服裝都是紅色的大夾克,所以也有特替做了小卡片放在信封裡請大家帶紅衣來拍照。但是大家好像以為這只是個裝飾品叫大家要帶相機來 :)




因為我們別沒有買對戒,所以希望可以在這次婚禮的時候交換一個有紀念意義的東西,剛好今年年初對編織感到興趣,之前還織了一條有 BADU TASVALUAN 字樣的織帶,所打算來嘗試看看用織帶做指環作為這次交換的紀念禮物。

這次織帶並沒有使用原始織帶機的整經方法,而是使用卡片織,因為不太知道怎麼做,還去圖書館借了卡片織的書來看怎麼穿經線,以及旋轉方向的設計。再加上也沒有買現成的卡片,所以連卡片都是自己用 Ai 做在去 DoubleA 輸出切割還有打洞蠻費時的。織成帶子之後還要量紙圍剪成適合的長度,然後用小縫紉機把織帶跟鬆緊帶車在一起。這也是我第一次使用小型縫紉機,多虧老媽早就事先在電視購物買起來放了XD。




場地佈置

現場的佈置因為 N Studio 本身就已經有很豐富的乾燥花,所以我們主要佈置的範圍是舞台區以及拍照區。

舞台區我們除了請場地幫我們準備舞台箱之外,剛好舞台的後方就是一個黑板,所以當天活動開始前我就順手佈置了一下,畫上我跟小馬的代表人物。(Photo By Wan Step)



舞台上方的三角旗(Bunting 我也是辦婚禮才學到這個單字),是我參考網路上的圖案設計三個圖形兩個顏色,印刷後麻煩小馬裁切跟剪貼,最後還再用緞帶黏成一條。




拍照區的花藝是請 N Studio 的人幫忙,我們則需要製作一些拍照的道具跟大家分享,通常大家都會做個鬍子帽子等可愛的東西,不過因為我們是一個布農棒球世家,所以就趁這個機會跟大家分享一些布農單字,還做了球棒跟球XDD。


<這裏之後可能會有實況照片>


夢想中的婚禮展覽

我們希望在婚禮現場,有一個靜態的小展覽,讓與我們經歷不同時期的朋友,可以知道更多他們錯過的小事情XD,總之就是一個自以為大家都想知道的硬要大家看模式。

最基本的我們利用了婚禮前的問卷,希望可以問出一些當年的八卦,所以小馬設計了很多題目,結果同事還填到生氣的說:『要是婚禮當天還有這麼多要填的東西,我真的是會...』XD。

但是收集的這些回覆,當天都做成了《你們眼中的我們》展示在現場,由於工作上的關係,近兩年對於使用別人的 plugin 其實蠻熟悉的,所以在網路上找到wordclud2.js進行了一些修改,就可以產生跟婚禮色系排版相仿的標籤雲。



其中對我們印象中最深刻的一件事就比較麻煩,因為答案都很分歧,所以跟小馬討論後,想說就把大家的答案剪成一張一張便利貼,貼在展板上面,這個大概是其中幾個比較耗工程的。



展覽當然不能單單只有空虛的標籤雲,我跟小馬自己給自己一個目標,要各自提供一個自己的作品做展出。

小馬決定要用他平常拍我的醜照進行一個,《C Cup 攝影展》的計劃。從硬碟、手機找尋所有我在睡覺,或是不在睡覺但是帶有莫名帥表情的照片,然後利用 WT 介紹的 nuphoto 就可以印出質感不錯的仿拍立得照片。




而我呢?其實還是想要走自己的老本行,進行一個畫畫的動作,自從畢業之後,畫畫的時間實在是少到算得出來,所以一樣希望可以用圖文的搭配做一些展出。至於主題就選擇跟被求婚後的生活相關的《凱西最近的種種》,內容包含我們對於未來孩子的教育、婚姻關係、家庭關係的想法分享。

除了兩個人各自的作品以外,我們必須有一個共同創作紀念這個重要的時刻。於是我跟小馬決定創作《OH MY GOD! HE IS MY HUSBAND》 & 《OH MY GOD! SHE IS MY WIFE》雙面翻小冊子。因為沒有時間可以再畫插圖的規劃下,決定這是一個純文字的紀錄。





除了三大展題以外,現場也展示出一些以前的作品。像是我們一起去石垣島玩的紀錄書《我從山中來》《走過七年的這天 我被求婚了》、之前大學跟阿樺還有4+1一起創作的《OH MY GOD! 這是我的男朋友》




我們最重要的你們

辦一個婚禮最重要的應該還是要有來賓吧,畢竟只有兩個人也沒有那麼好玩。我們希望讓來賓有尊爵感XD,大概就是那種我有一個跟別人不一樣的東西的感覺。所以每個人都有一張特別的名牌,正面是最近的照片,背面是我們一開始認識的他,這種時候認識最久的朋友就有可能是小時候的照片,還蠻好玩的。多虧了加工達人小馬的幫忙,我晚上在畫展覽畫的時候都是他在幫忙手工藝。



簽到也是一個重要的環節,最近好像很流行蓋指印拼成一個圖,我們想要一個跟大家不一樣的,後來就想到可以買原木的疊疊樂,請大家選一個積木簽名,這樣以後小孩在玩疊疊樂的時候,還可以拿起某個積木說說這些阿姨叔叔們白痴的往事,ya。



至於婚禮小物也很傷腦筋,一直遲遲不知道該送大家什麼,想要送些實用的東西但又沒有什麼好點子。網路上好像都是上面有新人主視覺或是肖像的客製化商品,但老實說又很怕送這種的應該會立馬被丟掉而且還不環保。有一天心血來潮就想說送杯子好像不錯,但這年代誰家裡不缺杯子,可能會被堆在角落積灰塵,後來發現梅森瓶這個蠻有style的容器,就算不拿來當杯子,也可以拿來放腮紅刷、牙刷、筷子、湯匙、插花總之就是個多功能的容器,再加上外型也很可愛。所以就決定是它了!

再訂購的過程可說是一波三折,廠商似乎把 68 個瓶子一次寄送,結果被貨運公司退貨,害我有點緊張會不會來不及或是音訊全無,幸好後來還是順利得到我家了。有一陣子我家差點連走路的位置都沒有,畢竟堆滿了一堆婚禮準備的東西哈。而且還意外的被贈送了杯刷,老實說杯刷我真的很怕沒有人要,所以還拜託婚禮幫忙的朋友們務必幫我們強迫大家拿,沒想到後來銷路還蠻好的,真是太感動了。



其餘的準備都是跟活動有相關的,所以就寫在婚禮紀實的文章在跟大家分享。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