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 Nylasophy 的相遇 || Growing Up?



一輩子只有一次的婚禮
你會希望在怎樣的地方與你最愛的人一起許下誓言
是綠草無茵的戶外婚禮
還是小巧溫馨的刻骨銘心


曾經我夢想的婚禮是在戶外的草地上,陽光灑落照耀的是行列著的白色座椅,在花型拱門前,接受大家的祝福~超級浪漫的啊!多次與小馬討論婚禮的形式後,兩人都一致認同婚禮要搭配一個關於我們的小展覽,這樣下來戶外的空間可能就不是那麼適合了。

整個婚禮的準備過程,場地是我最擔心的,一來是怕找不到適合的場地,二來是擔心預算上的問題。根據小馬上次求婚租借 Wooloomooloo 的經驗,一個晚上的 3 小時左右活動,並搭配場地的餐點,大約要花上 3 ~ 4 萬元,求婚時的來賓約莫是 20 人上下。相較於求婚,婚禮的人數預計是 60 人,所以大概知道可能也是花個 6 ~ 8 萬含餐點。



我們兩個對於台北能夠辦小型婚禮的場地其實沒有什麼概念,上網爬了一些部落格的分享,大部份比較相近我們想像的應該是一般新人的 After Party,也就是在正式的婚禮結束後,跟摯親好友的二次婚禮。但因為夢想中的婚禮需要結合展覽、餐會、節目,所以場地上就變得比較侷限。

後來開始在 Pickone 上尋適合的場地,但其實非常兩極,要不就是每個人都有座位很適合用餐,要不就是很適合展覽但是又過於空曠需要大量心力佈置。跟小馬討論過後,還是先去現場看看在做決定。

我們先去看了朋友推薦的 菠啾花園 ,其實裡面有兩個餐廳,一個是主打素食蔬果的這個空間很大大約可以 100 人沒有問題,另一個是 菠啾小酒館,大概 60 人就是極限了,再加上每個人都有座位,所以要怎麼規劃展覽的部分,變得很難措其手足;但是整體上氛圍不錯。不過因為我們可能沒有包場的預算,根據窗口的說法,我們若租借小酒館,則另一邊的蔬食餐廳還是會開放一般人用餐,則就會有點擔心節目的進行會比較尷尬!

第二個場地是 CLBC 德惠弍参 T23,一開始我們其實不是要看這個,是詢問另一個展覽空間,但對方建議這個場地會比起空曠的展覽室更適合我們,上網看了照片好像氛圍也很不錯,有小舞台,有吧台,看起來也非常寬敞。和我們接洽的是一個充滿熱情的男生,希望可以幫我們策劃整個婚禮活動,甚至到餐點。場地左右兩個空間是可以互通的,可以容納 150 人左右,牆面上也都可以佈置,應該蠻適合我跟小馬的,唯一比較猶豫的是費用跟地點是在地下室。



第三個場地是 Nylasophy studio (N studio),當初找到這個場地時,就好喜歡他的露天前院、木頭地板、小溫室、花藝展示。和我聯絡的窗口人非常的 Nice,預算、餐點、展覽空間都很切中我們想要的,再加上現場是 Nylasohpy 的展示空間,所以不用從重頭佈置讓我們非常放心,唯一讓我跟小馬擔心的是場點有點小,怕大家會有點擁擠。

當初第二個場地跟第三個場地其實非常猶豫,喜歡 N Studio 的氛圍,但德惠弍参比較寬敞。最後選擇了 N Studio,畢竟一生只有一次的話,挑個最喜歡的絕對不會後悔的啦!



- 但!就在這個時候

我們意外的發現,N Studio 10/4 不能租借嗚嗚,10/9 是我跟小馬交往、求婚的日子,不意外的婚禮我們也希望可以在那天,但偏偏不是假日 XD。再加上碰到員工旅行的關係,所以才往前提早到 10/4,當時知道場地不能租借時,真的是超級 SHOCK 啊!!!後來在與自己內心爭砸搏鬥下,決定那就延到月底吧!10/25日,就決定是這天了。

事實證明,延期真的是明確的選擇,因為有非常多東西是最後一個禮拜才完成的,嗚嗚,要是沒有延期的話,我們應該會很惋惜很多事情沒有完成吧 :)

N Studio 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地方,讓婚禮當天的我們感覺超級幸福!到現在回想起來都還是覺得,選擇這個地方實在太棒了!一切都得感謝 N Studio 的大家。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