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結婚這件事 || Growing Up?



結婚,對你們來說是怎麼樣的一件事呢?
我想像中的結婚應該很簡單,
和自己走過下半輩子的人許下承諾。


2014/10/9 小馬跟我求婚了(求婚紀錄),但其實在求婚之前我們就很常一起討論對婚禮的想法,要不要辦婚禮、要不要拍婚紗諸如此類的問題,我們大概都討論過了。所以求婚之後,兩個人自然而然地完成後續的計畫。首先就是雙方父母的會面,老一點的說法可能是提親啦,不過我們沒有走習俗,倒是收了很多馬爸爸種的蔬菜。

一些繁文縟節談定了之後,我們終於可以去登記了XD,那天是在新芽大家的陪伴下,一起去了信義區的戶政事務所,還做了一張紀念用的結婚證書讓新芽的大家簽名。不過超好笑的是,上面的結婚日期其實是明年 1/21 阿,什麼時候要在求婚一次呢?



求婚後很多人問我們說,有沒有要拍婚紗照,婚紗照實在非常花錢啊,自助婚紗雖然比較便宜但我們也會有點不自在,還是希望旅行就是爽爽的旅行就好。再加上我跟小馬希望婚紗照可以穿布農服,還需要等待衣服製作完成時間會有點趕,所以當時就決定等衣服拿到之後,直接到公司附近的四四南村拍個紀念照就好了。所以拜託了駭客當攝影師,還請同事草屯人的漢娜一起來側拍一下,當天完全沒有上妝,而且太陽很大,不過過程是蠻好玩的,拍完還直接去公司上班超級方便啊!



拍婚紗紀錄:自助婚紗其實很簡單

就這樣我們想說,可以開始來規劃我們夢想中的婚禮了吧!但事情總是沒有這麼簡單,家裡的人其實不太能接受我們完全不宴客的想法,所以在我們的計劃中多了部落宴客的任務,因為一切從簡(其實簡單說就是懶惰),喜餅很快地就決定是馬爸愛吃的江記永安餅店,婚禮的節目也是家裡的人幫忙規劃的,我跟小馬幾乎只是前一天開車回部落參加我們的婚禮。



當天結束後,我跟小馬都鬆了一大口氣。大概是一種終於對家裡有交代了,接下來可以全力計劃我們的婚禮的感動吧!


什麼才是我們心目中最嚮往的婚禮呢?

我們不想要傳統的婚禮,我們希望大家不是只顧著吃東西,而是可以全心參與我們規劃的活動,所以希望把飲食跟節目時段分開。因為跟小馬都是在科技產業,曾經也想過現場要有打卡活動或是即時投影等科技活動,不過在製作上都稍嫌耗時,最後只有在棒球隊募集企劃中露出網頁的成品。

有一天跟小馬聊到,之前大學做了《喔買尬!這是我的男朋友》紀錄我們的戀愛過程,都是以我的口吻來紀錄一些想法。其實小馬剛好也可以趁這個機會製作《喔買尬!這是我的老公老婆》來紀念結婚前的這段日子。也因為這樣才誕生了這次婚禮的小展覽,囊括了小馬的攝影作品,我的圖文作品,以及一起創作的小書。

婚禮的來賓都是在各個人生階段的重要朋友,但就算很謹慎的條列,還是很難把握在 60 人以內啊!我們並沒有開放問卷讓所有朋友填寫希不希望參與。而是個別詢問了我們希望邀請來的人,然後開了一個 private 的臉書社團發布婚禮相關的消息。由於當天不收禮金,但是還是希望大家可以贊助一些成家禮物 XDD 像是 PS4 之類的,所以就在粉絲團公布了我們希望的禮物清單,用禮物來取代禮金的習俗。餐點採用自助式的下午茶,大家可以吃完午餐再來,一邊享受現場的佈置一邊跟朋友聊天。除了我個人很想喝雞尾酒以外,其他都是 N Studio 幫我們規劃的,我跟小馬都很喜歡。是說我最後居然忘了吃雞腿,聽說還剩下很多嗚嗚。

就這樣~婚禮結束也已經過一個月了,現在想起來都還是非常美好,真的很開心能夠跟小馬一起努力這個婚禮。很開心我能對他說出一些放在心裡的話,也能對於未來的生活一起許下承諾。我想這就是我們心中最嚮往的婚禮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