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西最近的種種 #04 自由意志 || Growing Up?



#04
每個人的心中
同時住著一個小男孩和一個小女孩


我從小就希望自己是男生因為上廁所好像很方便,我喜歡 T-shirt、休閒褲、牛仔褲、休閒鞋。我不喜歡化妝、長髮、指甲油、涼鞋、高跟鞋。我心目中有一個我最完美的樣子,但是這個樣子容易被貼上不女孩的標籤。揪竟我是不是女孩,應該不需要別人來評論我,在什麼樣的場子穿什麼樣的衣服,重要的是別人愉快,還是我穿的舒適健康?在職場上也是這樣,女生穿短褲是不尊重,但是女生穿裙子就是很不錯,如果我們不能在這些事情上改變我們的觀念,那永遠就會是這樣。

一個人是不是女孩,不應該只是靠外表來決定,而是你與他相處之後他的內心,甚至他是女孩還是男也不是那麼重要了。近期熱絡的同志議題也是社會對於個人意識不夠尊重的無形壓力。舉凡各種在職業、學歷、財富上的標籤化貼紙,阻礙的不僅是小孩的發展,也是社會進步的阻力。

就像已逝的李國修大師所說:『人一輩子能做好一件事就功德圓滿了。』每個人在這個世界上,一定都有一件他可以好好完成的事,他不見得比別人強,也不見得做得比別人好,但是他會知道他自己可以做的不錯。而之後身為父母的我們唯一一件重要的就是默默的幫助他找到他一輩子可以做好的一件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