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的夏天就決定是東海岸了 Day5 - 清水斷崖日出獨木舟、花蓮市





系列文章:
2015 年的夏天就決定是東海岸了 Day1 - 嘉蘭、鐵花村
2015 年的夏天就決定是東海岸了 Day2 - 鹿野高台、紅葉、都蘭、來吹涼風
2015 年的夏天就決定是東海岸了 Day3 - 都蘭遺址、伯朗大道、楓林步道夜景
2015 年的夏天就決定是東海岸了 Day4 - 三棧獵人溯溪
2015 年的夏天就決定是東海岸了 Day5 - 清水斷崖日出獨木舟、花蓮市
2015 年的夏天就決定是東海岸了 Day6 - 慕谷慕魚

DAY 5
航海王獨木舟日出團 → 泥巴咖啡買Bagel → 北派克喝咖啡 → 小花公寓 → 老時光燒肉酒餚 → 花蓮鐵道街區、小店們(繭裹子、哩哩扣扣、Uma、O'rip、花蓮日日)

各位你沒看錯,我們這種假日要睡到中午 12 點的人也是可以參加日出團的唷。大約 3:45 在花蓮崇德加油站的 7-11 集合。然後就可以邁向美好的日出與太平洋了。

我從來沒有划過獨木舟,連上次去沖繩有美麗海灘的飯店我也錯過了獨木舟的時光。更不用說是在令人有點小害怕的太平洋上。我們找的活動負責人是航海王獨木舟,他們的粉絲團每天都會 PO 上大家參加的情形,所以蠻適合需要先有心理準備的人的。



我們原本參加的日期因為蘇迪勒的影響,所以改期了,幸好我們在花蓮的時間待得夠長,所以還能夠微調符合時間。而且教練也說明當天的浪非常的適合他打 85 分。

出發前每個人會分發救生衣,安全頭盔,還有槳,注意!每個人只有一個槳唷不是兩個。因為當天晚上剛好遇到流星雨,教練就先給我們一些自由時間看了一下流星許願XDD 實在是有夠多的啦~完全沒有騙人。

接著大家先在岸上做一些基本划槳動作的教學,包含前進後退,以及協調誰負責轉向,誰負責衝刺。



下水前還有更重要的任務就是教我們怎麼下海跟上岸,教練說這是獨木舟最困難的兩個部分,也是最容易翻船的時候。所以還順便教我們怎麼在翻船的時候保護自己。

然後我們就在天快要微微亮的時候,正式的划行在諾大的太平洋上了。







等待日出的時間到來,平靜的面向太平洋,我們就這樣在海上漂著,然後看著太陽緩緩的升起!這大概是我這輩子目前覺得最美的一個時刻了。









「日出實況影片」



看完日出之後,當然就是努力地划划划,一邊與自己的船友協調要怎樣才能快速地前進又不受海浪的阻撓。約莫滑了1個多小時後,我們終於到妲可以上岸休息的地方,此時此刻我深深的感受到我的體力實在是太弱啦!畢竟看粉絲頁很多人是一口氣滑到小清水溪出口的嘛~





由於穿的不是溯溪鞋,所以沙子會一直進到我的鞋子裡,但是滑在海上的時候就可以把腳伸到海水裡其實很涼唷。







我們那天的團員人蠻少的,希望下次可以跟很多認識的人一起去,組一個大團的。



小馬還不忘了在太平洋邊的積水區海泳了一下



休息半個小時後,我跟小馬決定來了不虛此行,要挑戰一下划往更前方的礁石,而且可以看到舊的蘇花公路。





您現在所看到的這個就是海蝕洞,因為海浪的拍打而出現的三角形的地貌。





滑到這邊還可以看到舊的古道,以及舊的蘇花公路,已經崩塌沒有人在行駛了。



有看到前面的兩個礁石了嗎?我們要划到那邊去再回頭。



快划到礁石的時候其實因為靠近礁石會變得比較難掌握方向,但是很順利的就通過礁石了。



有個礁石長得就像蹲在太平洋裡的大猩猩,超級傳神的。



這時候教練說明回去的時候是順著海流所以會比較輕鬆,這時候可以下船海泳一下。雖然我蠻怕海裡有鯊魚的但是我還是下海了,倒是有點後悔那時候沒有跳水啊!!!下去之後也很害怕一直巴著船身!

下次再有幾會一定要猛一點!!哼哼



回程因為距離非常的遠,所以划了好久都還沒到終點,只好在太平洋上唱所有我知道的布農歌!一邊跟著節奏一邊划。



快到終點的時候發現沒有往前挑戰礁石的我妹,居然在跳海啊!!!!看起來很好玩 XDDD





這就是很累但是很值得的獨木舟之旅。 PS 幸好民宿就在距離海邊不到 5 分鐘的時間,因為獨木舟老闆搭配的盥洗不太能完整的清潔唷。

划完獨木舟回到民宿居然才 10 點!!!各位!!!平常這時候我連起床都還沒呀~我們休息到 12 點多才從民宿離開,回到花蓮市中心。

到泥巴咖啡買了 Begel,吃了周記蒸餃。



還在北派克老闆邀約下去喝了咖啡、花茶,但是老闆不在,害我們有點尷尬。晚上住的是離花蓮文創很近的小花公寓。



今晚最重要的重頭戲是”最後一晚的居酒屋 - 老時光“因為之前住過宜蘭的小時光就很想來吃吃看老時光啊!是同一個老闆唷。









絲瓜蛤蜊超級強的啊!









這是很特別的烤麻吉,但是跟我們想像中不一樣。



RE 在這次的旅程中幫了很多忙,所以也要好好的感謝一下~



吃得飽飽的,剛好散步逛一下花蓮市區,花蓮現在是一個好山好水而且文創味很重的城市。但是他的文創很特別很有地區意識。出了在地的雜誌,在地的食材,在地的故事的文創商品,這才是應該有的文創,跟著地方產生生命的文創。









O'rip 生活旅人,是一本在地雜誌,我們在這裡買了一張布農族語的專輯。不是小朋友的唷,是智慧的長者們的合唱。



Luma 是很有特色的皮件雕刻。



最喜歡日日了,裡面好多食器,每個都好想要,但是都買不起哎唷。




好喜歡花蓮,但是走得腳好累唷。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