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開車好好玩



這大概是第四次去宜蘭了~第一次是跟小馬兩個人去,住在離車站有點遠的民宿,隔天因為租不到機車哪邊都去不了居然就回台北了。第二次是跟瘋狂 13TH 一起去,整個晚上喝了很多酒、唱了很多歌、聊了很多好笑的事,當然冬山河跟傳藝中心都沒錯過。第三次是跟公司Outing,討論年度計畫住在冬山厝,但是天氣超級冷到不行,隔天也是悻悻然的回台北了。

不過這次真的是超好玩的啊!一方面是第一次開車出遊,一邊聽宇宙人一邊瘋狂飆車(亂講),另一方面是行程非常悠哉,又住在很棒的民宿,在好不過了!




先附上莫名一直顯示我屁股的影片。




第一次開車就上手

小馬大概是在去宜蘭前三天領到駕照的,為了到宜蘭不要尷尬的停不進停車格,還特地找了一個下午到濱江街旁的河堤好好的練習一番。所以整個是信心滿滿的第一次開車出遊。第一次坐在自己車子的副駕,只能說爽感十足阿,一坐上去就深深感受到"這就是女主人啦!XD"




來去宜蘭

一路上聽著來去高雄,前往距離台北不到 40 分鐘的宜蘭,行程並沒有很緊湊,打算來個隨性之旅。主要是想去看看蘭陽博物館跟綠色博覽會。

蘭陽博物館最吸引人的應該是建築物本身,停車場還有很多位置非常寬敞,雖然停的歪歪的,不過沒關係!



博物館是由許多斜面組合而成,後方的牆面坡度平緩,實在是充滿想要爬上去的衝動!



博物館前方延伸出來的是木製平台,雖然天氣有點濕氣悶悶的但是風還算涼爽。



館內有常設展 100 元,以及本次的小展覽 30 元,我們看了 30 元的水水介紹。我個人非常想要下方這個罩子的裝置,覺得如果放在家裡的角落,下面擺一堆抱枕在那邊看書一定超棒的阿!



強上的插畫也很可愛,第一次知道原來有補霧網集水區這種技術,蠻壯觀的。



博物館對面有一個平台,可以拍下整個博物館與水面。猶豫要不要修圖,但覺得還是保留相機原本拍到的模樣放上來好了。








走吧!一起衝浪

離開了蘭陽博物館,下一個行程就是去跟國外好手一起衝烏石港的浪!在衝浪之前,得先充分感受一下烏石港的沙灘,烏黑黑的細黑沙,走起來很舒服,海風也沒有很黏很適中。做好心理準備後,就換上潛水保暖衣下水囉(喂~ 不要騙人!!)



不會衝浪,也要在海邊練個拳。



希望 WT 可以找到一個 Prefect Stranger.



海邊必備夾角拖照,有個大浪夾角拖差點被吸走XD



請不要羨慕我老公很帥



海邊的旗子是小馬的攝影作品 No.1






終於去過幾米廣場了

離開了外澳沙灘,前往一直很想去看看的幾米廣場,每次看到別人去宜蘭的照片都會有幾米廣場的記錄,自己去了這麼多次宜蘭卻一次也沒去過幾米廣場。終於在這次旅行一了心願啦~



"擊掌超人不會讓你的手空著"


















找我的小時光

離開了宜蘭火車站,因為怕找不道路,所以直接前往小時光民宿 check in,民宿是在 Dear B&B 找到的,感謝 Eddie 的介紹,風格我跟小馬都很喜歡,本來是要訂週六晚上,但他說都沒房間了,所以想說禮拜一請假訂禮拜天晚上的房間。

check in 時發現當晚都沒有別人,所以我們就意外的包棟啦,很晚回來也不用擔心吵到別人,民宿的主人沒有住在小時光,所以住起來很自在放鬆。

房內有日式的塌塌米。


一、二樓是樓中樓分別規劃了餐廳、廚房、書房,所有的東西都可以使用,但是只有兩個人所以後來還是出去吃了













來來牛排

在民宿休息片刻後,晚餐就來吃小時光推薦的來來牛排吧!沒想到禮拜天晚上還是要排隊啊嗚嗚,大概等了 40 分鐘,外面蚊子有點多,小馬有點受不了,不過一邊寫歌一邊等也還蠻快打發時間的。



沙拉裡面有水煮蛋切片,很好吃。



大家都推薦的蒜味豬排。





好老公安排的夜景行程

既然都開車來到宜蘭了,當然要學一下駭氏夫婦的夜景行程XD,因為怕會下雨,選了一家座位區有屋頂的兔子餐廳。



二樓有個小平台可以走上去,小馬主動想要跟兔子合照但是大背光。



餐廳有很多藍色的燈光,所以其實夜景不是很好拍XD





喝一杯是一定要的啦

如同日本之旅一樣,旅行的夜晚通常是要小酌一下,感覺會很不錯 :)









隔天的早餐是民宿準備的道地燒餅唷










綠色博覽會

到旅色博覽會去主要是要找馬騜寫的自求多福,偷偷找了很多菜園都沒有看到,可能被下令收起來了,哼哼。根據民宿主人的建議,我們坐遊園車到最上面再一路走下來。

每個區域其實都蠻有特色的,像是三隻小豬的家就真的有一個用稻草搭的房子。



下面這個是水魚植物共生,利用魚類的排泄物當做植物的養分達成共生。



還有鴨子介紹區



有個高塔可以爬上去看,是綠色博覽會的稻田圖示



很喜歡這個空間的佈置,透明棚子上的圖是用泥土做的,風乾就固定在棚子上了。







叉峰 Style



有很多一大片的草地,很舒服。





啊~好想要自己蓋一個這樣的涼亭啊。在泰雅的文化區域還體驗了小型織帶機,回家之後就一直好想買啊@@但是好貴嗚嗚。







大概整個園區慢慢逛下來是 3~4 小時左右,逛完也蠻累的,而且每個館都有可以體驗的東西 ex 健康的冰淇淋、自己做一個植物與魚共生的裝置,自己做香草小盆栽,基本上不是在地人是很難每個體驗都參與到的啦。

行程的最後就用一碗加了菜圃好好吃的米粉羹作結囉







有!車!真!好!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