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18天的你



親愛的胖胖:

你去當兵了,此時此刻的我,一邊聽著 ABOUT TIME 一邊寫下這篇文章。
剛剛才和你通過電話,心情卻有點平靜不下來,忽然覺得好想哭,
並不是我真的想你想到要哭了,而是在電話中的你,總是重複著"你好堅強"這句話。

老實說也不是我願意要堅強的啊,
每天回到家,沒有人可以說話,
我只好看電視,滑手機,用電腦,然後又滑手機。

常常看著時鐘已經半夜1:30,我卻還在猶豫要不要去洗澡。
電視轉來轉去,不是住宅改造王就是男女糾察隊,
有時候看看花子與安妮,再不然就是看16台聽聽族語。

你不在的這段時間,家裡做了不少改變,
終於把冰箱很多壞掉的東西丟掉了,
牆上還多了一組我們一家四口的裝飾,
你冬天的棉被也拿出來晒好洗好了,結果現在又熱的像夏天一樣。



只有第一個禮拜,排除萬難的早起,
第二個禮拜開始,就是瘋狂的賴床睡過頭,
今天甚至坐計程車去公司,司機說:很快齁,一下就到了。
結果還是花了 130 元,是怎樣!

公司也是一堆案子,雖然我很想幫忙,
但我自身都難保了,好歹我也得先做完自己手上的工作。
老實說生活中的大小事少了一個人抱怨,也是很麻煩的啊!

小白學弟本來應該是會找你問的問題,
也變成敲我臉書詢問,他一邊問我就一邊覺得,要是你在就好了。

這段時間,得感謝大家陪我吃晚餐,
雖然今天沒有,今天太晚走了,怕沒有車趕緊先回家來。
但少了你,連中午出去吃飯也都只好一個人走在最前面...

你當兵的這幾天,接到了兩次公用電話,兩次手機電話。
意外的是跟你講電話居然也會被人插撥,
你明明是在當兵的啊,居然有人比我還想你!
不知道當下是該怎麼反應耶。

老實說,每次你打來,時間都很趕,
我們也沒辦法像平常講電話那樣,平凡的聊天,
自己也想不起來到底可以跟你說些什麼今天的事,
就像是有個人拿著碼錶在旁邊一邊倒數一樣,
所以我沒有很喜歡在這樣的情形下講電話。

而且為什麼明明沒那麼黏的家人,
會忽然因為你去當兵就一直關心你啊!
心理實在太多OS了。



所以,
其實我沒那的堅強的啊,
你快點回來嘛!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