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七年的這天,我被求婚了



前情提要

其實!上上禮拜,我才剛參與我大學同學阿樺的求婚活動,萬萬沒有想到,我的會來的這麼快阿!看我的上一篇網誌就知道,其實我一直以為胖子大概研發替代役三年結束後才會向我求婚...

那天,駭客心血來潮的跟大家說:
『欸!我有很多張 wooloomoooloo 的五折折價券要不要一起去吃?』

我想說 wooloomooloo 大部分都是甜點,所以就沒有很想去。後來同事們大家都決定要去,我這個人就是愛跟風,所以我就想說那我也要去XDDDD。但完全沒有想到那天是我們七週年的日子,而且我要被求婚啦!!!!



Alex、駭客跟WT假裝是要去開會,但是其實是要到 wooloomooloo 去準備。 上班的時候大家還因為我太認真上班,一直偷問馬聖儒說:『欸!凱西是不是心情不好阿?』。下班前,我還在很認真研究為什麼 Evan 又不能用我寫的 AWS 寄信小工具。雖然肚子很餓但還是很認真的再研究,因為我個人雞婆的個性,還一直問大家說:『那實習生有要一起來吃晚餐嗎?』(大家還以為我隱約猜到晚上事有奚翹)。

但其實完全沒有 XDDDD




就這樣,我踏進了求婚現場



這時候店員小香拿了 Menu 過來,我選好我要蔥花鴨肉義大利麵後,我就先去上廁所了。(聽說這個舉動害大家有點不知所措!因為神祕嘉賓們本來要進場了XD)上完廁所出來之後,小馬就說那他也要去上廁所,我們就開始點餐,我還問大家說:『馬聖儒有說他要點什麼嗎?』。結果都沒有人記得小馬要點什麼...好可憐。所以就想說那他上完廁所再加點好了。



這時 Alex 忽然敲他的杯子,但我只有覺得很好笑,想說怎麼那麼沒禮貌XD。完全沒意識到這是一個開場,Alex就站了起來,拿了他的講稿,開始說:『今天是,新芽第三號員工凱西兼人資長與地下CEO,與小馬交往七週年的日子。』不知道我是神經太大條還是怎樣,我以為Alex要分股份或是要報告公司什麼重大決定,完全沒有想到這可能是求婚!!!


讓我們歡迎

說著說著,Alex居然說:『讓我們歡迎!翹屁股團隊!』這時候!我就意識到,天啊~是求婚了,嗚嗚。施屁股還特地跑過來用瀏海噴霧幫我解決油油的瀏海YA。Alex:『你以為只有這些人嗎?讓我們歡迎台中一中泡泡龍康輔社13TH的大家!』但心理想說,怎麼可能 13TH 有來!當他們一群人浩浩蕩蕩真的走進來後,我說:『這太扯了吧!XDDD』但其實心理是無比的感動與喜悅。還發現陳佩君混在泡泡龍裡面,我還問他說:『欸!你怎麼在這裡面XDD。』





我想說大概就是這些人了吧,小馬可能要出來的同時,Alex居然說:『還有死黨,郁茜。』這我就不得不佩服馬聖儒了,看到我的死黨來的時候,我不爭氣的落下眼淚,嗚嗚。然後才意識到,當天早上,發現自己的手機停在郁茜的電話畫面,我還問馬聖儒:『你幹嘛要郁茜的電話?』但他笑而不答,我就沒有追問。



附上場外大家為小馬打氣的幕後花絮:




求婚影片



然後 Alex 接著說:『我們準備了一個小影片!』,我還笑著問 Alex 說:是你剪的唷?(他否認,因為其實是楊韋鴻跟施佳吟夫妻幫忙剪的)那下面就一起來看一下,簡單的小影片吧:)




男主角出場XD



小馬穿著他在影片裡穿著的 I Love Cathy 客製 T-shirt,圖案是 Hannah 幫忙製作的,然後意外發現小馬本來要送我的求婚禮物,已經被施佳吟提早拿給我了XD,我穿上專屬我的那件 I Love David。小馬說了一段感人肺腑的他想要娶我的宣言,詳細的內容之文章最後再補上影片la。



由於很早就常常在討論結婚的話題,所以我二話不說的直接答應小馬的求婚。是說有點太簡短,但是也很符合我的風格啦!嗚嗚,此時此刻我還在一種,天啊!我居然被求婚了的驚恐中...


禮物

新芽送我"新芽第一人妻"的木刻裝飾,雖然 Alex 前一晚努力用砂紙磨了一塊木板,但是尺寸卻太小了,只好跟店家直接買放蛋糕的占板ya。

Photo by Alex


余屁股跟施屁股,一人寫了一張卡片給我。郁茜雖然不太知道要說些什麼,但18年就是這樣,不用說什麼就懂了啦!



13TH先上台一次討拍照跟拜年之後,還上台第二次送代表小馬炙熱的心的白蘭地XD,果然很有康輔社的Style,也很謝謝大家在酒的後面簽名,我想應該非常有保值作用XD。



至於小馬送我的禮物呢?除了一開始穿在我們兩個身上的特製對T之外,因為畢業製作的時候,我有畫過一張小馬向我求婚的插畫,小馬就跟他的智囊團們討論說可以做個公仔,符合求婚插圖的公仔,結果施屁股居然有辦法拜託工藝大師余梓勤幫忙製作!!!嗚嗚,實在太強了,超級酷的啦!



Photo by Thundersha



大家的祝福

Alex 這個 CEO 果然配當髒髒部門的部長,正當所有新人求婚成功的時候說聲"要幸福唷",是在平凡不過了。但Alex覺得要搭配髒髒部門的 Style 必須要有點不一樣的,所以我們一起舉著氣泡酒,一起祝賀:『要舒服唷~』哈哈哈。



儀式差不多之後,貼心的小馬連餐點都跟 wooloomooloo 談好了,當大家就座開始用餐時,我還沒意識到餐點也都是準備好的,還問駭客說:『那,我的蔥花鴨肉義大利麵會來嗎?』店員小香應該也覺得很好笑吧。


感謝你們



真的很感謝大家的祝福,繼上次余念樺被求婚後,我跟馬聖儒說:『我覺得被求婚的打卡一定要我先打才行。』所以大家還被馬聖儒要求,不能直接PO文打卡。因為我覺得對我來說這是很重要的事,必須由我自己來跟大家宣布這個消息,真是麻煩大家了XD。所以 Alex 哥要 PO 文的時候還一直問說:『我要打卡了唷~』詢問我的意見嘻嘻。

回到家後,跟小馬一起聊他怎麼籌備這次的求婚,用了哪些管道,聯絡了哪些人。聽到原來小馬都是利用我早上睡死叫不醒的時刻,偷跑出去籌備這次的求婚。還跟朋友們約早上七點、七點半的,真是勞煩大家了嗚嗚。而且新芽居然全部的人都知道,連才來一個禮拜的實習生也加入了我的求婚活動XD,想起來覺得真的好值得。雖然還有一些人的影片跟照片沒有被剪在求婚影片裡面,因為時程有點趕,但是我全部都看過了唷,之後會寫花絮篇放一些好笑的給大家看。


影片全記錄

求婚現場紀實:


求婚之前小馬的單身爆料影片:



想寫但不知道要放前面還後面,
如何向同居女友求婚完全不被發現計畫揭露

畢竟我跟小馬已經住在一起這麼久了,他要是有點不對勁我應該都會立刻發現。沒想到他居然可以偷偷弄半年都沒有被我察覺,雖然中間因為學運的關係,籌備中段了一陣子,但是下面就偷偷跟大家分享他怎麼籌備這次的求婚吧~

他申請了一個全新的 Google 帳號,用這個帳號開一個 Blogger 跟雲端硬碟。邀請所有相關人士進入 共用的雲端硬碟跟 Blogger,無論何時打開相關訊息都必須用無痕模式。避免在手機留下任何討論事項的紀錄,還全面禁止大家使用 Line、Facebook跟他聯絡。



為了配合我的生活作息,因為我平常都睡到 9:30 然後 10:00 上班,但是胖子習慣 7:30 起床,然後運動一小時後回來沖澡,再叫我起床上班。所以這半年來,他就利用每天早上的黃金時刻,營造出每日持之以恆運動的假象,與朋友、同事計畫這次的求婚行動。為了查看我有沒有在他出門的時間起床,還特地把洗手間的脫鞋放在我一開門就會被推走的位置。嗚嗚,這實在太令人感動了呀,尤其像我這種完全無法早起的人,更能體會早起是多麼偉大的一件事。


最後


有很多人開始問我:什麼時候要辦婚禮阿?什麼時候要生小孩阿?
我只能說,現階段我們都還沒有決定,需要好好討論一下唷。
所以大家也不用太緊張,尾牙紅包也可以完全留下來,今年炸不到大家的。



看更多照片,請至相簿,大部分相片來自余梓勤大師,感謝鼎力相助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