醞釀人生



人生規劃

覺得自己的人生規劃一直在變動,曾經以為自己會進電視圈做幕後,現在卻在科技公司做前台。每個時期的自己總是會有些不同的想法,但就在這個當下,似乎什麼事情都大致底定的當下,寫下來方便以後對照XD


JOB

對於目前工作環境是在滿意不過,有150公分的大桌子,一盞檯燈,無限制堆放書籍的窗台,在加上一台 DELL 與免費充電服務,大概就是工作環境的極致了。一開始很期待公司的遊戲 corner,誰知道半年下來才發現,自己就是一個上班時間會一直黏在椅子上的人,大部分的心態是在想"為什麼我總是做不完!"、"哎呀!先做完這個功能在去裝水好了"。

所以對於工作內容勢必還有進步的空間,無論技術層面的精進,專案拿手層面的拓展,甚至是努力面對自己沒法熱血製作某些案子的態度。另一方面,則是期待公司型態的轉變,可以將自己的力量更投入在自己有興趣的領域,打造無可莫非的服務。

進入公司時,因為自己個人的興趣,很喜歡寫一些小工具練兵,所以建立了 lab site ,供大家放置自己做的小工具,無論實驗性質,抑或是專案功能試寫。殊不知,他已逐漸壯大,近期甚至發現,他會在別人收藏的 Front End Resource 清單中,內心實在是無比莫名的感動,與對自己一直堅持分些時間寫作 Lab 的承諾。

也許別人會覺得浪費時間或是無趣甚至問為什麼要做,但對我來說,重要的不是成果,而是過程,製作過程中我可以將自己拉離正在煩悶的專案製作情緒,也能藉由這些經驗,降低我在專案製作上的門檻。所以勢必要持續保留一部分的時間,維持這個目前看起來對我非常有益的工作動力。


SELF GROWTH

目前看起來,這可能是最難有進度的項目。我到目前為止尚未擁有機車駕照,不是我嫌麻煩沒去考,而是我認為我自己不太敢騎機車。但另一方面,我覺得這是一種依賴,因為我有人可以接送,所以我不會克服萬難的去達成這個目標,趁著胖子11月要去新訓18天的日子,我可能可以有所突破,所以我最近有想要去練習機車。

也剛好碰上胖子最近在規劃自己買車,學車的計畫,所以自己也在想,要不要也一起學個開車,就算現在用不到,以後也會用到吧。總之,在交通層面,我必須要有點進步才行。否則無法降低這個依賴程度。

由於在台北工作,回家也只能靠高鐵、或是客運(早就不再考慮名單裡了),到高鐵站後還是要靠家人來接送,畢竟草屯就是個交通也沒有非常方便的地方。所以我們想要學開車、買車、這樣至少,在台北工作的這幾年間,我們可以一個月回去一次,開著車回久美、回草屯,跟家人相聚。雖然說這是計畫,但是這是所有計畫中,個人覺得務必,也必須實現的計畫。不然真的好想要現在就回去住阿!


Future Family

成家計畫,成家計畫可以算是一直有在進行,畢竟現在已經一起住三~四年了,彼此的生活習慣、罩門也都略懂略懂,所以對我來說,本來希望可以趕快進入婚姻生活的期待,也就相對變得不是那麼重要,雖然嘴上還是會常常說:什麼時候要結婚?另一方面是,兩個人都了解到目前兩人的工作薪資及工作時間,對於一人離開工作崗位,全力照料小孩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這在人生規劃上就必須往後延宕,結婚就變得不是那麼重要了。

說到這個就必須聊到預想中的生活環境,對於科技產業來說,當然留在台北是有絕佳的工作機會與優勢,在加上我現在就是想巴著這個公司不要離開了。但對於個人規劃來說,我希望最快三年後,我可以回到中部工作,建立家庭,與家人保持良好互動,而不是久久才從台北回去一次。說是探親,但其實根本不知道家人每天發生什麼事,就只是回家放鬆一下罷了。

在加上阿嬤年紀也大了,每個週末都打電話來問我什麼時候要回家,我也是很捨不得,但我總不能現在立刻就說我要回家住吧。所以勢必還是要有所計畫,三年後也許公司會比較上軌道,再來考慮要以什麼模式繼續工作下去,所以此時也必須同時思考未來的住所。

之前跟老爸談過,因為家裡年久失修,本來三樓的透天,現在也只有兩個樓層在使用,而且到處都是壁癌根本無從整治。計畫中,三年後回到中部時重建家中環境,不僅給爸媽安心養老,自己也可以不用負擔在台北買地、買房的龐大壓力。


結論

以上是最良好的計畫狀態,希望總是可以在對的時間完成。
接下來就是倒數飛快成長的三年了。加油!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