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沒有比沒靈感更糟的事了


"哎呀,糟糕了!"


大概就這種感覺吧~

最近接手了一個 Case 的 UI提案,不知怎麼的就是提不起勁來,作不出自己滿意的畫面。明明前一個案子還作的開開心心,一舉拿下的說。

也許是兩個網站都同樣是 EC,所以在介面呈現上,卻反而不知道該怎麼做出差異。相對的,也因為不懂不同行業別之間的 EC 揪竟要怎麼樣作才能真的符合需求,而不是一味的追求新潮。

最近幾個 Case 作些復古的 layout 時,都會遇到相同的問題,覺得不好看是一回事,換成新潮的 layout 不能達成原有的行銷效果更是不 ok。我可以理解 PM 想要符合客戶喜歡的 Reference 的提案設計方向,但是有的時候並不見得真的適合。像是最近流行的 Grid Style, Full screen video, 在需要呈現大量資訊的網站上真的適合嗎?

我不知道!



最近,我的同事作出了很多很棒、很酷、令人驚艷的提案,像是飯店的、鞋子的。漸漸的,我發現我無法像他一樣厲害了。雖然我有不能輸的性格,但這種事情上面,就算我不想輸又能怎樣?我想大概沒有比沒靈感更糟的事了!

為什麼他的配色這麼好看,為什麼他這麼會找 reference 或素材。天啊!嗚嗚,怎麼辦才好。只有在寫程式式不作設計時,才會真正開心了!

靈感怎麼走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