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 去背?



前情提要

今年生日的時候,胖子送我 intuos 的繪圖版,
碰巧託駭客的福,因為在某個網路店家訂購,
上網登入發票就可以索取保護套、擦拭布、聯成電腦免費課程、123RF圖庫的點數。
所以我打開人生第一次的 聯成電腦線上課程網頁


OH! NO! 一路走來

曾經在大學的時候也參加過系學會辦的學術週,
學了一些 Photoshop 的小技巧,
對於網頁設計的工作也是幫上不少忙。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對於 3D設計、合成技巧沒有任何興趣與慧根,
大學的時候因為很流行 MSN 所以還自己畫聊天時的 GIF 動圖,
不過也都是停留在 2D 插畫的平面階段。



大四的時候畢業製作,跟翹屁股們畫了繪本
唯一一個看起來陰影比較正常的,也是參考當時很火紅的 pet society 潛水鏡 XD.
其他的人物不是捨棄陰影、就是看起來怪怪的。



畢業後,因緣際會之下,託余屁股的福,
他的朋友介紹一個爭鮮年曆的提案給我,
結果光是兩隻爭鮮小猴就搞不定了,也是修改多次之後宣告失敗。



後來就發現自己最擅長,也最喜歡的就是全平面的插畫。




可是!

可是!在工作上怎麼可能不會遇到需要這個能力的時候!!!!

上班後,
也常常遇到需要幫客戶合成圖片,
或是製作網頁的主BANNER,
不過都搞的七葷八素(哭),

最後只好跟ALEX商量可不可以盡量請客戶提供活動網站的主視覺,
或是外包給專業的人來做,真是對不起大家啊...


所以,我稍稍練習了一下頭髮去背

反正是免費的課程就拿來看看撐個場面囉。
不過如果頭髮背後有陰影的話...就會像下圖這樣沒辦法弄乾淨(攤手)
不過我想拿來對付要我幫小孩去背的客戶應該是沒問題哼哼!



筆記與心得如下:

  1. 以前都只有用圖層視窗,現在稍微學了一下色版視窗可以做什麼。
  2. 如果要做非銳利邊緣的去背時,EX:水花、火花、草地、髮絲,就可以用色版去背。
  3. 要選擇那個色版(R'G'B'C'M'Y'K),重點在於哪個色版你要跟不要的部份對比最強烈、也要考慮哪個色版你要的部份有作多細節。
  4. 另外如果還是無法決定要用哪個色版,也可以以你要保留的部分面積最大為考量,因為調整亮度跟對比後,面積會變小。
  5. 最好可以跟路徑選取一起並用,用鋼筆選取的時候不要選到要用色版選的半透明部分。


不過,電修、主視覺設計還是讓專業的人來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