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還是工程師?



要轉行嗎?



我覺得我彈盡糧絕了!

最近負責一客戶沒有提供主視覺的 Event Site,
所以,我必須負責這個網站最主要的 Banner 設計。

客戶有提出他們想要的氛圍,
但是尚未提供上面要放的文案,

解決的方向是:我去找一張漂亮的圖庫當背景,
呈現客戶希望的氛圍,並且在適當的地方空出來給他們放文案。

後續發展的方向是客戶需要我的圖上素材多一點,
所以我必須透過合成將不同的素材放上去,
但不管怎麼修,光影,大小比例,就是很明顯可以看得出來合的很醜。

所以我想起了我的 3D 課程,
我想起我無論如何都無法把光打好,材質不管怎麼做我就是沒那個天份。


一直以來我就擅長手繪的東西,
對於真實世界的光影、干涉,一向都是無法勝任。

難到我不能去學合成嗎?對,現在的我不想,
可以說這是我的一種任性,也可以說我知道我就是作不來。
畢竟我試過了!


我對於尋找圖庫這種事也感到非常無奈,
不是我不想找,而是我往往無法找到100%符合我想要的,
但我站在設計師的角度去想,身為一個設計師怎麼可以對於尋找素材這件事感到厭煩。

然後我發現,現在的我,

想當網頁工程師。

總有一天,我要變很強!



我快要不能接受我的 UI 被退案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