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花蓮行,不如說只是好久不見。



跟你們一起出遊已經是六年前的事了!
我以為,花蓮不會有熱鬧的街道,原來花蓮已經不一樣了。

貳零壹肆年的228,通常連假都是在家裡睡到自然醒的,
但在駱駝君的邀約下,大家決定來趟228花蓮行。
從ㄧ開始的住宿、交通,就費了不少功夫,
在加上分散各地的我們,怎麼有時間好好討論行程??

出發的前ㄧ天,
原揪駱駝君居然跟我說他"不去了!"
隨之而來原揪男友也不去了。

剩下的三個人和我,就這樣出發了。



行程

因為沒有什麼規劃,再加上只有兩天一夜,所以很遠的行程就一律取消了。

Day1:戴記扁食 → 牛山呼庭 → 民宿 → 自強夜市

戴記扁食
一碗60元,湯頭清淡,但是扁食很好吃,不過價錢也有點小高,畢竟吃不飽。

牛山呼庭
算是一個藝術家園區,入場費50元但可以抵消費,紅茶跟綠茶是50元,好像還有一個琉璃手鍊也是,







美中不足天氣很差,海邊浪也很大,不然可以下去海灘。


有很大片的草地好適合青春跳躍,但是當天有點泥濘。
















自強夜市
有名的都大排長龍,沒辦法因為是連假啊(泣...),所以為了果腹吃了鐵板牛排。

Day2:鯉魚潭 → 慶修院 → 七星潭 → 路口臭豆腐 → 松原別館 → 文創園區 → 花蓮市徒步

鯉魚潭
停車十分方便,還看到潭面上的薑母鴨。



慶修院
喜歡日式建築,但是人實在多到爆炸!入場費一人30,一樣可以抵消費,我換了一本可能不會拿出來用的筆記本。









七星潭
我之前來過一次,風雨非常的大,很荒涼,沒什麼好印象。
所幸旅程的第二天出了有點小太陽,扭轉了我對他的印象,





不管怎麼說可以來海邊就是很放鬆啊:)
不過沙灘健走讓我的小腿肌十分酸痛(jjj')



松原別館
不知怎麼著花蓮到處都要收門票,我從沒聽說過走進光點就要收錢的啊!
一個人50元,一樣可以抵消費,不過所有的東西都超過50元...





園區內有很多松樹,還有一些詩歌的展示,兩層的建築在舉辦插花展覽,







有還蠻不錯的觀景台,還有蠻有趣的防空洞,結果一走下去就被半身的軍人嚇了一跳。







但是有陽台的建築讓人蠻舒服的。





路口有一家當地人會吃的臭豆腐跟麵線,午餐就在那邊順便解決了。

文創園區
因為同行的友人傍晚還要前往別的地方,所以就先回到市區了。
在自由街旁邊的文創園區,大概跟松山差不多大。
有創意市集跟一些文創商店可以逛。















花蓮市徒步
離開文創園區後車子就請友人順便還了,剩下我跟奈米在花蓮市亂晃。

廟口紅茶附近的另一家紅茶,有好吃的小西點。

小一點洋行(花蓮市明禮路67巷1號),裡面的東西好多,來自各個自創品牌,賣一些首手作、食物、盆栽。

溪畔公園,雖然比台北的河堤窄很多,但是也有看到當地人在跑步唷。

時光二手書店(建國路8號),小小的房子,給人的感覺好棒,不過找不到想要的日雜。



炸彈蔥油餅,三點多的時候去,兩家都賣完了。

香人日式拉麵,沒有很推薦耶,只是剛好經過就吃了晚餐。

舊書舖子(光復街57號),找好久才找到,似乎換了好幾個地址,比時光大很多,天花板也很高,整體氛圍還蠻喜歡的。

豐興餅鋪,買了奈米推薦的雷小多,走超遠還作計程車才回到火車站,結果發現火車站旁邊有一家!

番外
我們走往豐興餅舖的時候經過文創園區,意外參與了別人的求婚哪!




交通

去程
搶不到從台北下花蓮的火車,事先買了葛瑪蘭至羅東的票,然後在羅東搭上任何一班可以到花蓮的火車。
葛瑪蘭大塞車 8:45 上車的客運,11:30 左右才到羅東,不過幸運的在台北轉運站賣掉兩張多出的票,
但有點失策的是買票的家庭小孩好吵!

到花蓮已經12點多了,打到原本預定的九人座車行,都找不到當初原揪預定的九人座登記,
眼見花蓮的雨有變大的趨勢,順勢在火車站附近租了一台被哄抬價格的 TIDA,
但是一直下雨我實在不想騎著機車,在加上同行有人有駕照,只好勉為其難請他接下原揪男友的開車計畫。

回程
事先買到的普悠瑪,雖然有點晃,但至少在沒有轉車的狀態下,順利回到台北。


住宿

城市叢林
花蓮縣吉安鄉海岸路645巷42弄13號
閣樓樹屋六人房 1 day 4200*1.3(假日)











與其說他是民宿,不如說他是日租套房。
三床一衛浴一陽台,特別的是廁所沒有鏡子!(@@)



因為臨時從六人變成四人,再加上連假沒有空房,所以也無法更換。
床鋪品質還行,裝潢也是蠻有特色的,只是價格就有點差強人意的貴了。

有無線網路,毛巾浴巾也都有。
一樓有共用的客廳和冰箱(應該要每個房間都有吧?),
比較好的就是樓下有停車位吧。





我還是想去馬太鞍啊!怎麼這樣!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