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養成計畫-廚房日記



對於煮菜這種事情,光是有熱情還不夠,沒有天份就什麼都免談了。

俗話說的好: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如果連個平底鍋都沒有,卻還是想要吃個蛋餅,去早餐店還比較有Sense.

幸好搬來辛亥之後,從家裡帶來不少好用工具,
這可能要歸功於我媽平常愛買東西 XD


人妻必備
平底鍋 1
湯鍋 1
烤箱 1
電火鍋 1 (可煮)
多功能電火鍋 1 (可蒸可煮)


人妻拿手菜
奶油玉米:一小塊奶油下鍋融後與玉米拌炒,興致來時可以家些火腿或培根,十分下飯。
香煎豆腐:豆腐切塊,表面拍鹽稍微脫水,下鍋煎兩面至金黃,加入醬油調味收乾。
黑胡椒豬柳:豬柳先與蒜頭、黑胡椒、醬油醃30分鐘,洋蔥先下鍋拌炒,放入豬柳拌炒,最後以水調醬油結尾。


人妻實驗室

白飯與電火鍋的戀情:
並不是我故意不想買電鍋,而是因為我已經有兩個電火鍋了,實在沒必要再買一個電鍋。
所以我花了很多時間實驗要怎麼用電火鍋煮出好吃的白飯。
前幾次都是努力的吃下卡在下方的鍋吧,以及上面沒熟的白米。
就在"今天",終於搞定電火鍋白飯了,好感動...

1. 米跟水 1:2 的比例,加入一小匙油,
2. 煮到冒泡之後,打開用湯匙攪拌讓下方的米不要沾鍋。
3. 轉小火煮到收乾,接著把鍋子拿離開下方的加熱底座,放到桌上繼續悶著就可以等著開動了。

空心菜:
看起來好像很簡單,大家都會的炒空心菜,我始終抓不到好吃的訣竅。
一來是超市買的空心菜葉子都沒有很乾燥
二來是我煮不出跟熱炒店一樣好吃又入味的清脆空心菜唉。
至今還在研究中...

煎火腿:
如果要自己做早餐,那煎火腿應該是必須學會的吧,
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會煎太硬 !!

目前懷疑是冰箱太冰,應該要先拿出來室溫等待...
至今還在研究中...


人妻心得
應該要趁還沒結婚、還沒有小孩的時候多多努力學習。
不然小孩以後要是每天都吃奶油玉米吃到吐怎麼辦。
之後也想要學做湯,目前都還沒跨到煮湯的領域。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