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Query 達人邁進




以前雖然對程式也是略懂,學過C++,用 Visual Studio 寫過介面小遊戲。
跟 javascript 的接觸大概就僅止於 flash 上動畫時用到的 mouse down, mouse click 吧

自從加入 25sprout 後
才知道現在網路界有個東西叫做 jQuery
這個好用的東西,拯救了千千萬萬覺得 javascript 實在太難的 Front End Developer.


自從我跟 jQuery 混熟之後,
我漸漸的開始模仿別人分享的 jQuery plugIn
試著自己用 jQuery 刻出相同的效果,

而跟隨著時間一天一天的成長,
每次當我發現實用的新 function 時,
那種內心的澎派,真的是非常巨大 Giant?


為什麼不直接用別人的就好,要自己寫呢?
網路上的 Plug in 非常漂亮,可愛又動感十足。

但是他的優點也是他的缺點。
當我們把這些 plugin 用在客戶的 Case 上時,
想修個排版,修個速度,修個小小小小小的功能,
然後我們發現,阿娘威~我看不懂他在寫什麼小東西啦!
就像我看我們公司資深技術長駭客的程式碼一樣感受

所以,寫出能夠符合任何一個專案的 Plugin 才是我最主要的目的。
不僅僅是強迫自己增長 jQuery 的技術
也能夠有點小貢獻?XDD


忽然心血來潮我寫了這篇文章,
只是想要紀念我今天寫好了一個全方位的 slider.
而我又向 jQuery 達人邁進一小步了!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