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京阪之旅-Day2 京都 (清水寺、知恩院)



Day2
清水寺、二三寧坂 → 祇園、八坂神社、円山公園、知恩院、花見小路 → 大阪Hotel Hillarys




因為預計京都只有兩天,所以我們放棄金閣寺、銀閣寺、平安神宮不去。
第二天一大早是清水寺的行程,
我們決定搭207公車前往清水道~



日本的公車非常可愛,是用翻牌的方式,提示你公車到上一站了沒~
當我們搭到五条板(清水道的上一站)時,好多人都下車了,
我也印象中這個站可以到清水寺。
不過我記得我最後決定到清水道站是因為比較近,所以還是坐到清水道

但是我們在清水道下車時,卻都沒有看到任何前往清水寺的路標,
所以我跟胖子又默默的走回上一站,然後跟著路標走到石頭板道
心想:往清水寺的路怎麼都沒有人,我們是來的太早了嗎?



沿著石頭板道走,我們發現可愛的浣熊階梯。
走上階梯之後,就接到了清水坂,天曉得我們根本錯過了最熱鬧的道路XDDD

立刻映入眼簾的就是熱鬧觀光客的清水寺,
門口有個老伯在幫忙學生團專業拍照,



門口還有個停馬的地方,早知道就把馬胖子留在他家休息XD



過了紅色的鳥居後,要進入清水寺主要的部份,必須再買門票(一人300円)~



清水寺很高,視野很好,空氣也很好,
不過我們去的季節不是楓葉、也不是櫻花季,就當做純粹文化之旅囉~
從清水寺可以眺望對面山頭的塔兒



也可以看到下方小路的景象



裡面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大概是地主神社,
好像很多人來求姻緣。





掌管因緣的是一支兔子跟一個類似雷神的神。



裡面有兩個姻緣石頭,據說你如果能閉著眼睛從一個走到另一個代表你的愛情很快就會實現。
相反的如果你無法走到另一個石頭的正前方,就代表你還需要等待一段時間~
很多日本學生妹在求啊,駭客我看你一定要去一趟現場,然後看看能不能跟日本妹子談個戀愛(L)







另一個更酷的是煩惱小人消除(我隨便亂取的)



意思就是你拿他桌上的紙寫下你的煩惱,然後丟到左手邊的水桶裡,



紙張會慢慢溶解,字會消失,然後你的煩惱就消失了~



離開地主神社往小徑走,就可以走到對面的小小塔,


然後也可以從遠處眺望清水寺的大殿。


繼續往下走就會到一個大家都去排的重要景點,
喝了這個水的話可以保愛情or健康or學業,
這個水是可以喝的,而且他的杓子柄做的非常長,所以要小心喝的時候不要撞到別人啦~
BTW 杓子有紫外線殺菌,不然就是排隊的地方也有賣陶瓷杯子讓你放在特殊的杓子上。




離開了清水寺,我們終於可以逛逛一大早錯過的清水坂了。
清水坂非常熱鬧,清水寺一出來左右個有一家可以免費喝茶的店。
可能就像台灣山裡會有的那種奉茶概念,不過其實他是賣抹茶的店家在招攬客人。



沿著清水坂往下走就會到往二、三年坂的路口



這裡給人的感覺很舒服,很安靜。


也有一些店家可以吃飯,但大部分都是甜點,
不然就是太貴的正餐。所以我們沒有在這邊用餐~




一直走下去就會到奈奈之道,路變得比較寬,也比較像住家。




我們在奈奈之道的盡頭"円山公園"旁的小店家吃了午餐。
馬聖儒點的是蕎麥麵,

我點的是山上野菜涼soba



經過適當的休息後,就繼續前往知恩院啦!



門口有圖示建議我們走女人坡,
不過我們還是硬朗的走了眼前大門口的男人坡


據說知恩院有七大不可思議,但是都在整修,
連最主要的大殿也都在維修啊~
7月是個不該逛寺廟的日子嗎XD



知恩院的這個紫色地方有人在誦經,而且還有直播在園區中間的休息室~




不知不覺,又從知恩院走到昨天去過的八坂神社了,
從清水寺一路下來簡直是一連串的健走之旅



八坂神社裡面有美容水






八坂神社的大門口,趁今天天色比較早還補拍了一張~


然後又去花見小路囂張了一下



花見小路的店家門口的掛布有的很吸引我




還看到禁止自己貼在牆上的貼紙



我的大阪我來了!!!!!!
回飯店休息一下就坐車去大阪啦XD





到大阪的時候已經暗了。
我們住的是 Hotel Hillary,也會在住宿篇介紹~

大阪最有名的是搭擋和段子的東西。
雖然因為看緯來日本跟國興衛視認識一些藝人,
但是聽不懂日文所以就不進去了la



睡前的點心是有果粒的冰冰冰!



Day2 End.

留言

熱門文章